星期一, 3月 24, 2014

「酩酊漢子100」




那本《酩酊女子》是一本漫畫加文章的書,描寫日本女生飲到微醺和醉酒時所發生的故事,順便介紹飲了一支什麼酒。 聞故事圍繞著女跟男、女跟女的情色物語,當然灑點鹽花在文字和筆工精緻的漫畫中,哈!沒有這些才不是日本書呢! 


當友人譯出來後,俺定寫一兩個簡述作介紹,看來應該是挺有趣和值得學習的清酒構思。《酩酊女子》在處理中,卻想起一個有趣點子,來描述酩酊漢子又如何!友謂「酩酊漢子100」,但描述一百種酒後奇態可不容易,但卻令俺很有興趣來一寫,盡量地寫看能寫出多少種酩酊漢子情態。 


酒後男人,吐只是身體本能反應,那介乎微醺和醉之間的行為往往匪夷所思。嘗試去算計可能有如下情況:


酒場篇
1.喜歡大力攬男人稱兄道弟  2.四圍去找人「對」酒乾杯  3./罵人  4.躲在桌下哭泣  5.不論是男是女一律找人吻  6.醉男對醉男基情四射  7.扒倒桌上一手掃掉杯碟食物一地  8.不斷找人拍照  9.不斷叫人ORDER取酒來  10.ORDER食物  11.喜歡找人鬥酒  12.兩醉男講手  13.拳打牆壁  14.找眼鏡但其實戴著  15.脫上衣赤裸上身  16.摔破手機  17.伏桌面狂睡似死豬 18.跳上桌將菜餚中整條魚拿起來  19.搶著結帳  20.買全場客人再一ROUND  21.自己一巴掌一巴掌打自己自言自語說對不起老婆或某女人名字  22.找烈酒飲  23.不停向人行軍人立直敬禮,多數曾當兵的男人  24.躲在一角呼呼大睡睡至散局才起來走人  25.醉至問其住址亦不懂回答  26.坐錯枱  27.發呆無反應地坐著繼續飲  28.扮女人  29.扮基(男同性愛戀者)  30.平日斯文有禮靚靚仔仔,醉後即成「爛撻撻」黑社會  31.倒酒沒有開栓蓋  32.忽成功夫大師耍醉拳  33.閉目練氣功  34.啜自己手指(大姆指)似嬰孩  35.跌倒地上被手中玻璃杯弄碎割傷一手血要去急症室


女生篇

36.攬女人「抽水」 37.找心儀女生表白  38.攬著年長女性哭泣  39.醉男碰上醉女出現姣婆遇着姿粉客場面  40.喜歡拖揉身旁女士的手  41.向同場心儀女性拉一旁喃喃細語  42.將老婆認錯做其他女人或相反  43.叫女性朋友頂酒 (代其飲)  44.唐突地請鄰桌美女飲酒  45.調戲啤酒小姐  46.食女生豆腐(調戲女生)  47.跟女性朋友說話時很親近忘記了禮貌距離  48.捉女生陪其跳懷舊舞(慢四)陶醉一番


醉話篇

49.發表偉論有他講無人講  50.變身大政治家大談時局  51.流利地講外語  52.席間狂說粗口 (英文、廣東話、國語)  53.說話愈來愈大聲  54.一味重複說「我未醉」 55.不斷跟友人講「我好欣賞你」 56.「認屎認屁」扮大哥  57.不斷重複「你聽我講……」  58. 自揭情史  59.大揭他人秘密又叫聽的不要告訴別人 60.不斷說別人是基(男同性愛戀)  61.每隔一段時間重複講同一話題  62.大講成人AV  63.吟詩  64.席間大談性史


音樂篇

65.搶咪唱歌  66.向席間友人介紹重複哼一段音調,次次一樣,一哼即是醉  67.唱國歌或校歌  68.搶人家樂器來玩  69.聽到某首歌曲悸動而哭或眼泛淚光


嘔吐篇

70.呼吸愈來愈急促沉重(吐前先兆)  71.醉醺醺伏在桌面上無聲無息地吐  72.嘔吐如煙花「五龍吐珠」 73.抱著酒桶在一旁嘔吐  74.嘔吐後坐在嘔吐物上臭髒不堪


廁所篇

75.躲進廁所反鎖自己  76.在廁所攬著馬桶睡  77.屎急在廁所胡亂便拉  78.神遊般穿梭席間和洗手間  79. 約其他男性朋友一齊去廁所 (好像女生最喜歡如此)  80.完廁後忘記拉褲鍊


交通篇

81.醉醺醺坐車上搖頭如黑人盲歌手史提夫溫到達唱歌時模樣  82.乘車開窗嘔吐  83.上了的士但記不起清楚地址  84.在地鐵睡著忘記下車去了終站或來回幾轉  85.交叉腳行路  86.跟友人去到停車場忘記了部車泊在何處  87.開車時成為車神  88.開摩托車忘記戴頭盔


場外篇

89.步履欄柵跌落地  90.馬路中心截車如神奇俠上身  91.醉後在街頭狂奔  92./踢垃圾筒  93.在街頭狂嘯和講粗口  94.周圍撤尿  95. 失掉手機 96.失憶忘記居所密碼  97.回程路見到便利店再進去買酒飲  98.在街頭雙手扶牆而行和吐  99.往前女友樓下大哭大叫或致手機致電  100.翌日斷片(忘記昨晚做了何事)



以上100種男人醉態,看看當中可曾有自己的影子呢!可能尚有更瘋狂的未盡收編,俺亦願聞其詳,增增見識。酩酊漢子其實也很富感情,只是一時忘形而已。而酩酊漢子亦似不少獲得權力的男子,失態失控,語無倫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