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2, 2015

酒飲人不妙,人飲酒高招

飲清酒或飲酒方面,人人以為俺很好酒,又有人以為俺家中常備酒,實情俺很少在酒飲酒,亦不太喜歡獨酌,獨酌頂多來瓶啤酒或威士忌梳打,清酒和紅白酒都幾乎無獨自品飲紀錄。

一月一兩場酒局是舒服的,一周一場感覺有點多,所有皆興之所致便來一局。至於愛獨酌清酒者宜注意醣份,一瓶4合酒已經七碗半飯熱量,再加酒餚進肚,好易發福,大肚難收。最大問題尚有年齡,年輕者可有持無恐地飲,但中年和五十後者則要宜有節制地飲酒,否則日後要戒酒時便無了一種生活情趣,會悶壞人。

酒能令血壓上升,但出現在頻密飲酒者身上,一月兩三回或一兩回以下者都不需要太擔心,注意血壓高並不是肥胖者專利,瘦人一樣可以血壓高。

一言既之,酒乃交際應酬之恩物,但千萬別過量,世界沒有酒超人的,尤其身體已經愈來愈胖和出現啤酒肚時,更加要有覺悟。還有飲酒時要飲同等份量水以上也很重要。


酒不是不飲,只是必須人飲酒,莫酒飲人,那便來日方長慢慢飲到返天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