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07

一ノ蔵 花めく すず音


一ノ蔵 発泡純米酒 すず音 ,這支最好飲之6度酒精有氣日本清酒,日本已經出現了紫色すず音,名 花めく すず音。見上圖。


我在札幌購得一飲,不錯,值得的。可是訖今香港仍然未出現,證明香港清酒市場之後知後覺,完全跟不上日本的步伐。


飲這兩支 すず音 ,拜託請使用香檳長杯,看著氣泡上升,不說沒有人飲出是米造的清酒,日本仔研發上技術真係勁,拜服。此其 網頁http://www.ichinokura.co.jp/home2.htm【一ノ蔵本社蔵】〒987-1393 宮城県大崎市


還有一支有氣清酒香檳便是 奧之松的方程式賽車冠軍台上那支,不便宜的,但未知味道如何。香港有高級餐廳中有藏酒,過千元一支。

星期六, 8月 18, 2007

北の錦 憶起" 幌舞" 車站



記得多年前,大約1996左右吧,那部日本電影《鐵道員》嗎?

上面這支 北の錦 清酒便是在電影中出現之酒,當年有特別標籤,因為電影很賣座,連帶其中出現的此酒也沾光。高倉 健這名電影中鐵道員,令日本男人一同流下辛酸淚,一生忠於職守,失職於家人,一生遺憾,最後臨終見回死去的女兒(廣末涼子 飾)亡魂化身,在大雪紛飛時空交錯的「幌舞」車站中,演出了一幕至感人的一場戲。那是便是日本經濟上所有大公司開始鳥盡弓藏的時代,此電影一矢直中職場中獻上一生男人的無奈和自尊,人人排隊購票觀看來悲憤發洩一番,日本男人之苦時代正式開始。

講回酒,只是一支本釀造,是北海道 北の錦酒廠出品,現在市面應該沒有存貨。酒味道不是特別,特別是那份時代的感情。

「幌舞」車站,真實乃北海道南富良野的 幾寅站,去當那裡可見到正門站名也改用了「幌舞」,成為電影文物陳列館。看到這裡想起香港拍攝《阿飛正傳》的 皇后餐廳 會有如此命運嗎!

妄想了,開酒來飲亦只能飲到 北の錦 其他的酒, 這支酒只能在昔日友人於我店中拍攝下來之照片中回憶,如此又接近十年了,寫來都有點唏噓......

按進上圖可重溫 鐵道員 主題歌和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