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5, 2008

神龜 61號 純米酒 上槽中汲


Ummm~,終於今回在東京 池袋 東武百貨公司 地庫一階 購得各本清酒書都專門一寫,大名頂頂,又只有東武酒庫獨家發售之 神龜 61號 純米酒 ,此乃生酒,必須冷藏,所以運輸上是問題,海外飲家難以飲到。

東武是放其在冷藏櫃內,售二千七百日元左右(如沒有記錯),即購我便與好此道人客即飲一試,清、甘、重米酒味,是相當好飲之酒,但有17酒精度,比一般清酒高。

但飲了一點後便封起,我又機場又地鐵一大番,9hrs之後再放回冰箱,其後一個半鐘再取出跟劍道老師對飲,老師是酒國豪傑,之前已經飲了不少威士忌和冷清酒,所以此酒再開,他照飲可也,還說味道不錯。但我卻真是做了很錯的事,毀了這支 神龜 61號 ,我飲到的味道跟之前的可謂天壤之別,根本味道改變了,乃生酒保持不好,氣溫改變升溫下,整支酒起了味道變化,生酒酵母是活的(注1),我真大意,唉!


時間:2008年9月25 晚上
地點:東京 久明館劍道場
飲溫:冷飲


(注1) 一些資料: 【純米上槽中汲】 乃利用酒袋叠放的重量压滤出来的酒。因压滤出来的酒直接装瓶,所以仍含有活性酵母。「神龜酒造」采用传统的榨滤方法,把酒浆装在布袋里,叠堆起来,经过一昼夜,让酒一滴一滴地渗落下来。榨滤出的酒,清除掉其中留下的细小米粒和浑浊物后,进行过滤、加热杀菌,然后装瓶、送入酒窖储藏。

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