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表參道mansion中品嚐十四代


東京原宿站對出的表參道,那青山一帶,近年來最多花時間閒逛便可算這敞。

表參道mansion內商場之建築設計相當特別,令人愛留在慢慢瀏覽,在其中一間清酒店中,可以坐下來逐杯購嘗不同的清酒,終於飲到了著名的清酒「十四代」,店中待酒師謂存在2-3度攝氏冰箱中最合此酒,發揮出清純甘香和醇滑。一飲已經愛上此酒,但可惜不是方便攜回香港,因為溫度之改變會令此酒失去本味,真是此酒只宜日本嘗。再飲一杯發泡清酒 bijoyful,簡直是如香檳,味道不俗,香港依然未見過的。酒罷再細看店中酒杯很奇特,真的想購買,但玻璃不易存搞,此回行李太多了,只好放棄購買之想。

再見到這區橫街中上至酒吧餐廳,下至便利店,都有一種法國紅酒,招紙什色彩繽紛,只二千多日圓一樽,不貴的,隨行劍友懂紅酒,謂此乃第一輪葡萄的新酒,比較清爽酒精度低,但不同正常紅酒能久存,她宜冷凍快飲,但必適逢時令,在歐洲什便宜,但香港比較少地方有進貨,反而東京一街俱見,可見東京日人飲酒之風盛,跟香港不可同一而語。我們當然有飲,在一所地道燒鳥店中,好味清爽,很快幹掉一本。

同時在表參道橫街一有機店中購買了一支果實酒,形似香檳,只有4度酒精。但東搞西忙下,弄到最後一天打算拿出成田機場上機前飲,但時間又不太鬆,最後,做了一個妙哉一著,我將此支酒送了給那位在豐田出租車店送我們往機場大樓的司機,因為我們還車必須再轉接駁車。那司機是名女生,我將酒交予她時,她很訝異,不好意思收禮物似的表情,但突然我吐出了奇妙的一句:merry x'mas!,她微笑了,把酒收下。這當下是在下一生人對人講聖誕快樂,最有所一種joyful,神奇喜悅之心,原來真正的聖誕快樂是分享,無論家人朋友好,廣及陌生人,就是一種真正所謂節日,人間依然有溫情!

想像到她回到店拿此酒出來跟同事分享時,大家可能會提早來個聖誕心情,人也爽起來,心情便令工作起勁,此酒真不枉成為如此的給予人歡樂之酒,在下雖然沒有飲,但也很愉快!因為一個微不足道的無計算行為令眾多人分享到喜樂。

忽然,我覺得「神」是存在的,在天空機倉窗外望時,隱約見到地面有一祥和黃光,是那店位置吧!各位在人生交叉點萍水相逢者,merry x'mas!


兩杯酒飲嘗記錄
時間:2008年11月21日 下午
地點:はせがわ酒店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12-10 表参道ヒルズ3F
飲溫:十四代 冷飲 2-3C yen1000/杯,bijoyful 冷飲酒(全新開瓶)yen500/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