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07

一口酒

圖這三支「一口酒」,只180ml,十分Q版,全皆內子東京剛攜回。不得不服日本人的日本清酒推廣手法,連不太好清酒的女性亦被這種包裝和環境吸引致消費,地方乃表參道hills一間清酒專賣店和吧 ,裝修很明亮新派,有百多種清酒,亦可在吧前選酒杯小酌一番,供應醃菜小食。最好玩所售清酒以一口酒居多,亦有季節性和一些復刻版清酒。割大成小、化整為零,日本人行銷心理戰真有一手,一口酒賣出十支便即是一升瓶(1800ml)了,先不講賺多了,單銷量必多,遊人路過那會願意拿著幾支巨大傳統清酒周圍走,購買可愛的「一口酒」則不同心理了,似購禮物和收藏品,拒抗心圍牆一下子被引了走出牆外。

近來東京什麼都強調”一人生活”上的用品,一個人品嚐清酒似乎「一口酒」亦是掌握先機之手法。

這間清酒之店名 HASEGAWA ,去東京不妨去找找。
地址: Jingumae 4-12-4, Omotesando Hills 3F. Open 11am-10pm (LO) daily. Tel: 5785-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