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3, 2010

留意兩好水釀造地酒,一京都一北海道


《北海道の地酒 千歳鶴吟醸》超值的酒,北海道産酒造好適米「吟風」100%
日本清酒株式會社
北海道札幌市
「丹頂蔵」直下、地下150mから汲み上げている豊平川の伏流水。
評: 超值,720ml只百多元,乃北海道札幌之地酒,是口感不錯的傳統日本酒,比很多二百至三百以上的酒或大吟釀出色,千歳鶴出品值得留意。



地酒の粋 《鳳紋 玉川‧大吟釀50%》
木下酒造有限会社
京都府京丹後市京都,
醸造用水は裏山(城山)から湧き出る水(自然水)を使用しております
評: 乃好水之酒,進口什滑,令飲者不自覺地快飲,京都丹後,好地方,此 鳳紋 玉川,值得記下,人結地靈之酒,只是飲下回味上稍為不複雜或若有所失。

6 則留言:

小周 說...

千歲鶴的價錢真的漂亮~
不過在日本其知名度也不高就是~
ㄏㄏ~但也因此之故
才能便宜購得吧~
北海道還有好幾間不知名的酒藏哩.
想然應該都不錯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留意【二世古】【京極】兩銘柄,藏元是二世古酒造

crystal 說...

昨日買進一瓶久保田-千壽,已知是特別本釀造,但沒料到喝了頭痛。雖然喝的時候很順,很開心,像走進遊樂園一樣,可是離開遊樂園的時候就開始頭痛了…

匿名 說...

老師, 剛剛在東中野區一間小店飲了些好酒呢, 30%"改良信交"精米的口說上手, 秀鳳, 來褔, 十四代的雄町44%和龍月. 回港後告知你地址.

CF 說...

剛才的是小弟留言.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哇,好地方,真多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