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4, 2007

劍人憶【劍】酒


很久沒有見到這支清酒了,【劍】,是山廢酒類,同生酛酒一樣都是採用天然乳酸菌釀製酒母,比較香醇滑口,但開瓶後不能留,必須當次飲完。

生酛酒當然【大七純米生酛】好,山廢酒類除了飲過這【劍】外,另外一【越後之長者】新潟產酒也是很好的山廢酒,應該在【劍】之上,是縣級得獎的清酒。但劍人遇【劍】酒,當然有情意結,怎樣都是好酒。

山廢除冷飲外,室或溫飲(酒剛暖)味道更顯出特別風味。

1 則留言:

Sherry 說...

你好,

我是為了想找一瓶酒而誤打誤撞找到你的網誌, 看到你對日本酒很有研究, 希望能從你的網誌中得知我想買的酒可以在那裡買到.

其實我正在找的酒名叫「小西十五代」的白雪大吟釀, 顧名思義就是小西酒造的出品. 不過我對日本酒一無所知, 純粹是為了送禮物給朋友而找, 連續兩天去了沙田Citysuper和一田也還未找到.

不過我也對這支名叫"劍"的酒很有興趣, 也可以告訴我是從那裡買的嗎?

你可以電郵至sherrycaty@hotmail.com聯絡我, 謝謝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