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9, 2012

榮川 & 幻の朧


《幻矓》特別本釀造

朦朧明月夜
折花輕君送
花間刀影動
一切皆無終

日本動漫故事〈甲賀忍法帖〉中,伊賀派隱者之首阿幻(お幻)孫女是一美少女 ─朧,她不會任何忍術,卻擁有一雙「破幻之朧」,眼睛能解除對方幻術。但愛上對頭一派之首 眩之介。
品飲著富山縣黑部市「皇國靖酒造」的銘柄《幻の矓》系列之特別本釀造《名水乃藏》,除了要知道其仕込水採用「日本名水百選」中的黑部市生地「黑部川扇狀地湧水群」外,更必須了解《幻の矓》的來歷呢。
〈甲賀忍法帖〉中,朧 小姐以劍自伐,眩之介 亦殉情,隨河水雙雙漂往遠方,很悲涼的結局,喻仇恨永無止境,唯愛有岸吧。




《榮川》純米吟釀

光榮歲月如河川
無盡流水菊薰香

東北之酒,酒名源於中國故事『有耳莫洗穎川水』解(自命高潔之類),栄川跟穎川讀音相近故取其名,自創業一直以若松市酒蔵為本店,1988年始新設磐梯酒蔵,開始以会津磐梯西山麓湧水仕込,「日本名水百選」之一。
純米吟釀採用山田錦米,酒質爽潔暢喉,是很好的爽酒。但香港很久沒有碰到《榮川》,令人懷念之酒。

3 則留言:

台灣‧日本酒同好會Facebook粉絲團 說...

大師您好:
我是來自台灣的日本酒愛好者,
閱讀您的大作一段時間,
斗膽請問,
大師似乎特別喜愛東北、新瀉等偏淡麗辛口的品項,敢問香港當地也是以此類型的清酒為大宗嗎?
我本人資質不佳,比較喜歡灘五鄉的產品,想請問香港這類產品多不多見呢?好想過去搬些回台灣品嚐啊!

謝謝!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香港的確以新潟山形秋田青森福島岩手北海道等比較多和易找。
但亦有全日本各縣酒出現,
我最喜歡是醇味酒,寫下不少四國清酒,和九州清酒,主要看有否好水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http://sake-katana.blogspot.hk/2012/03/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