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17

雪割草


【新潟有一款酒銘柄"越乃雪割草"。新潟乃日本戰國時舊地-越後,亦為上杉家的領地。該地入冬,大雪不止,寸步難行,但漸到入春之時,雪漸消融,此時,雪割草 會破雪而出,綻放美麗花朵。有人如此形容雪割草,如同越後子民一般,堅忍的儲存能量,耐過寒冬,最終將在乍暖之時,綻放美麗的成果。】

全段是酒友七年前留言在清酒之森博客中,真是當年尚有博客(BLOG)留言,今已全交流在臉書(FB),人類的時代很跟風,還是大自然很守永恆。

雪割草 的小花很漂亮,也有首演歌叫〈雪割草〉,附上一有女歌手演唱和一只有卡拉OK,大家可學唱,其實只是覺得此YOUTUBE中的女演員長相很有日女人代表性,看到她面相正是「顴插天倉」,頭骨貴骨中一好的面骨,欲聞其詳便找〈冰鑑〉來一閱吧!所謂兵法也要懂辦相鑑人,而且最好兼學「奇門遁甲」,其實這些才是中華文化,不是老餅東西,最好年青人在學校都教,總比教什麼近代不明不白的近代史蘇州屎也!亳無文化及意義。書法和尺牘重新放回中文教科中,才是保育文化。

堅忍儲存文化能量,耐過現今政局寒冬,最終將在乍暖之時,綻放美麗的成果。香港應該尚是福地,只是被不肖後人壞了風水,佈陣能改風水一時但改不到長久之地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