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7, 2019

雲聚雲散 白雲悠悠



藍天白雲,世道不靖,人事紛紛,久未飲酒,無心撰文。
但做人要方得始終,則必須不能忘記初心。
劍道上也是常強調這點,那既然如此,專欄不覺寫了4年接近一百篇,俺應該有始有終撰寫最後一篇跟讀者來場告別酒文。
來!那我們來一支秋田縣淺舞酒造的 天之戶白雲悠悠〉吧!兩年藏內儲存才出荷,銘柄靓,好味! 



「白雲悠悠」四字在俺收藏的日文中譯書一分禪〉中曾出現,那是一本三百六十五句禪語,從元旦一天一句到除夕,讓讀者體會的一本有趣的書,早前有一部日茶道電影日日是好日〉,而電影名就是禪語,那書中有,而尚有很多有趣味的不同禪語,就算一個字都有。

而「白雲悠悠」是希望人們仰頭望天空白雲而頓悟。富貴權力都是浮雲,好的壞的都是浮雲,能悟白雲悠悠,那才是當下舒服的MOMENT瞬間吧!而瞬間已經是不少蜉蝣的一生了。

人類渺小有比人類更渺小的存在,人類偉大有比人類更偉大的存在。可惜不少獨當權者想做上帝,只會利用高科技來想掌管天下蒼生,人工智能的出現完全滿足到其慾望,於是人類陷入被人工智能監視,逐漸進化極神速的人工智能將會超越人類,而且自行思考,那便功能如上帝,那上帝尚會看你當權者上眼,上帝可創造未來人類,這應該就是電影〈MATRIX中的信息,所謂神分分是人類創出來的人工智能,這便是佛家中所經過的多少個塵世之劫,一切在循環,物極必改,改了亦腐,只是權力慾無限大者,不會看此類資訊的。

這種酒話,俺說了不知多少遍,也令人煩厭,但酩酊男女子皆善忘,什麼酒話都當一碟酒肴,隨酒如風散!

大時代下難得眼前會白雲悠悠,飲著美酒令人愴然涕下,雲聚雲散,白雲不識,一齊來,一齊飲,一齊走!

各位讀者,「飲食男女」最後一篇了,有散有聚,江湖再見!問我將何去,北海就孫臏。




P.S.   最後送上兩首酒歌,俺老習慣有酒必須有音樂,否則便缺少了什麼了!
第一首是吾輩懷念昔日好時代,常常能夠坐低聽歌飲杯酒睇下少女的情愫。今天的新一代少女是穿頭盔而戰的勇士,飛天紅豬俠也自嘆不如拜服!
Once in a While, Talk of the Old DaysJazz Ver. (Porco Rosso)





另一首著名英文老歌是訴說年青人對政治和選舉的無奈與憤怒。
Won't Get Fooled Again - THE WH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