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9, 2022

若用wine嘅準則來鑑評日本清酒,這等於用西洋劍擊來鑑評日本劍道

 


日本清酒不宜一個準則比賽! 

各味進各人口,反應都會不同。 

清酒係去找尋過程,各縣嚐味之特色,人、水、米 構成的有趣水墨畫,充份展現緣份,一期一會,期醉等東瀛禪意。有藝伎酙酒的環境會令清酒展露更妖魅的另一面,未經歷過這種場面,你依然未看透日本酒潛藏的魔性。
 
而禪跟西洋酒風格是沒有相搭的地方,藝伎酙酒,指月談禪,唯有日本。
 
若用wine嘅準則來鑑評日本清酒,這等於用西洋劍擊來鑑評日本劍道,同樣拿劍,但思想上南轅北轍!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惜世人就係懶。我淨係想話畀人聽我識飲識食,你話我知邊枝係冠軍就得,其他嘢我唔想理。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真冠軍假冠軍,你我口味亦不同,有獎酒唔等於好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