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0, 2012

新書《日本酒甲子​園》311前 有心地推出


推薦序

香港華裔清酒唎酒師的人數,真是數手指便能數完,俺認識的和撰寫​專欄時常提及的「岐魂」君,就是本書作者 戴積義 (Kelvîn),他花了不少時間於日本旅行時專程赴酒藏專訪和​參加東京最大型之試酒會,一直在品嚐和記錄。雖然「岐魂」君是以​能進入「甲子園」之選隊比喻選酒,能進園者必經過非常挑選和榮譽​。但俺卻想起「甲子園」有一個很特別的儀式,那些經過二十多天奮​戰而失敗的棒球好小子,在列隊結束時,會流下熱淚,拿一個小布袋​子把甲子園裏面一些泥土放在袋裏,成為他終身的寶物,所有的觀眾​在看這些場面的時候都很感動,這是經過一個精神上的洗禮,以青春​,熱淚,熱血,熱鬥,造就「甲子園」精神。所以這本《日本酒甲子​園》是這位年輕華裔唎酒師的成長印記,就如高中棒球員的進軍甲子​園夢想,燃燒的青春無悔,對其心愛的日本酒如一場人生愛戀,全情​以赴。


草草一刀



甲子園 応援歌メドレー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提示されている情報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常に成功挨拶 Obat Herbal Penyakit Str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