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2, 2007

傳說中的大七YUKISHIBORI有氣濁酒


昨夜終於飲到傳說中的大七YUKISHIBORI有氣濁酒,原名譯: 大七雪搾 微發泡濁酒。其酒精度14度,但實際飲用時不覺有此度數,略低。味清甜,有氣泡之濁米酒,相當有特色,座中年輕OL什覺新鮮,愛一飲一細杯,立即謂此最容易醉,味道好易進喉但比啤酒高出三倍酒精度,正是不覺察之女生殺手之清酒類。

是必須冷藏和冷飲之清酒,否則會壞。一開必須盡飲清不能留就是 大七酒造的特性。此清酒採用傳統 生酛釀造法,更使其在瓶內第二次發酵,故有碳酸氣泡,似水果酒的味道。年只產一次而且產量什少,在日本亦難買,飲到算是有緣人。

記得開瓶前搖令白沈澱平均全樽內,有人飲濁酒稱之米渣是也。我記得濁酒中另外只有一隻 李白濁酒 不俗,但 大七雪搾 一現,難以爭鋒!

香港可以在一店《老字號》中有剩少量售,亦見有售 大七生酛,地址:銅鑼灣耀華街24號地下 (時代廣場後面第二條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係好難搵到這支清酒

匿名 說...

香港的朋友?

我來自台灣
也是寫日本酒的BLOG
真高興能見到另一個也是專寫日本酒的
很高興能認識你

以後我會常常來訪
屆時還請多多指教~!

Dreamfis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