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9, 2009

哇! 大塊冰!



哇! 大塊冰!

香港友人嘉士伯大姐終於今晚見到傳說飲威士忌的PRO大塊冰,驚呼而出!

我第一次享受大塊冰威士忌的場合是廿年前東京赤坂美加多夜總會,其後再使用上便是在先生的劍道場二樓酒之間(廚房),當然第三地便是俺家中了。多得 飲食男女 記者先生的私下介紹,我去到這間日式酒吧。根本就是如去了日本,終於在香港找到獨酌的地方了,除友人之驚呼的大塊冰on the rock 威士忌外,我亦相當喜愛這間酒吧。有穿著和服的日本老闆娘和像樣的音樂,這裡令人想到十多年前的銅鑼灣時光。

mama 謂稀有香港客人如我們般只叫飲不叫食,因為我們當她是真正酒場不是食店。她們賺錢的不是食物是酒,港人來食不飲根本不是味兒,酒客才是她們至愛。

我亦罕有地不介紹此場所,怕被弄壞了一個獨酌的好地方。假如你一定想去一飲,只要你飲酒時不好猜枚,喜安靜地享受好酒和氣氛,不鬧酒,對日本飲酒文化有一定認識,那我會私下告訴你的。

這裡是香港少有能飲純威士忌放大塊冰的地方,是真正pro品酒的綠洲。

日本清酒她們只有三種,燒酌反而什多,但飲日本樽啤則使用我至愛的細玻璃杯。 這個黃昏我飲了兩杯澳洲stella生啤,再一杯麥哥倫12年單一麥威士忌on the rock,再一支大樽sapporo啤酒,久未如此爽了!

下乃一首相當有當年香港東京旅遊團必去一坐之 赤坂美加多夜總會,台上演奏feel的日本歌:


沒有拍攝這所隱於市日式酒吧,但其氣氛是如下圖一類的日本本地小酒吧,椅子香港是高腳的一款,很扎實的木吧椅子。圖中這間乃日本山形酒田俱樂部的照片,這店間接跟《禮儀師的鳴奏曲》有關連,大家可看資料



相關閱讀: 睇到想飲-威士忌
.

6 則留言:

Aluminium 說...

Hi Katana,
你好!
請問這家間日式酒吧在那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KWONG NIN

PLS GIVE me e-mail .
THX

Aluminium 說...

Hi Katana,
My email: dannyip39@yahoo.com

Thanks a lot!

Kwong Nin

匿名 說...

請問此酒家在哪?

大塊冰, 是一塊冰還是冰球?

謝.

另, 在港有何爐端燒推介?

Timing 說...

sorry, 我係樓上個匿名.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似 塊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