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5, 2010

遠藤周作 喜歡的清酒


日本故著名作家 遠藤周作 先生(《深河》作者)生前最喜歡的清酒就是這款有杉木香味之辛口清酒 菊正宗 樽酒,其書《狐狸庵食道樂》中多次提及

「樽酒」は吉野杉の爽やかな香りが特徴の本格辛口本醸造酒です

8 則留言:

CF 說...

日本好喜愛用名人來替賣廣告. 上回訪日, 見到醉心旁有招牌寫上橫山大觀终生最愛之酒...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那支應該是【醉心‧旨口】,橫山大觀 是著名畫家,他喜歡飲旨口,連酒招紙中都寫上的。應該簽了約的。
遠藤周作,村上春樹和安西水丸 幾位只是在自己書中一述自己口味,有點不同性質。

CF 說...

村上春樹喜愛的, 下星期左右會到香港了...哈哈.

樽酒呢, 大七酒造亦有一隻叫"楽天命 木桶仕込み 生もと純米酒", 下次訂回來試試.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大七 社長剛上周日在香港呢,見了一面,我飲了 大七篡輪門,好好味,偏甘口醇厚

CF 說...

不是叫"箕"輪門嗎? 因為箕輪門要冷藏, 所以上回沒買回香港. 我只飲過皆伝, 覺得大七的酒什為合自己口味, 酸味比其他飲過的山酛/山癈都要來得均衡, 沒有一般山酛/山癈給人那種乳酸味喧賓奪主的感覺! 如見到社長, 為何不要求妙花闌曲呢...哈哈.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是箕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我私下覺得 大七皆伝 味道不及便宜的 生酛純米,至於 箕輪門,當天亦是冷飲,可能13度以下足夠

CF 說...

哈哈, 的確是呢, 所以我最後買了純米生酛而不是皆伝回香港. 不過純米生酛未試過冷飲, 不知如何. 另外純米生酛亦有幾款, 有一些價錢跟皆伝相差不多.

另外剛見到大七的網站有online shop, 而且妙花闌曲亦有貨(不過很貴呢....), 更有一些限定酒出售, 其中一款是上代已故杜氏伊藤勝次、金田一政吉於1992年度醸造的生もと, 等我試試問一下可否訂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