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8, 2010

おにぎり ( 飯團 )

武士開餐

おにぎり(飯團),日本人一生都離不開的食物,俺覺得飯團就有如西方人的三文治,但明顯飯團更是比三文治健康和合東方人口胃,我們是食米飯的族群,所以飯團是比麵包更合我們食用。

飯團是值得鼓吹的健康食物,在日本這個東西只賣一百丹左右,早餐時食一個加上一樽茶已經很好。另外,何時肚餓或趕時間,需要食點食物醫肚時,飯團頂肚絕對比美式快餐好,少油和沒有反式脂肪是已經是〝超正〞。

古代日人食物不豐裕,一兩個飯團加上一碗味噌湯,已經是很好的一餐,旅人更視飯團是恩物。昔日日本兒童也一直由媽媽飯團照顧長大,這個「飯團」文化傳統在日本歷久不衰,現代社會更上一層,使用全新設計包裝生產,成為日本便利店架上,佔上一席重要位置的暢銷食品,其實這個食品有潛質去推出海外,因為屬於時興的健康食物。

東京住宅區內的大小家庭菜餚店,其所賣飯團,比便利店架上那些美味,市區各飯團專門店則最美味和最多選擇。吾輩遊日本荷包不富裕時,飯團是首選最佳充飢食物,亞洲人不可沒有米氣到肚,沒有米飯,人便很累,就是代表我們需要米飯的能量。

俺曾一連五天的早餐是一個飯團,飲茶或水,下午是兩個飯團加一樽茶,晚上則正常但不是豐富食一餐,最後只輕了5kg。發現五天下午如此亦少食,亦足夠應付午餐前後共四小時劇烈的劍術練習,這證明我們日常是否食得太多、太豐富和太油膩,這點可能是引致身體吸收過多儲存下來,引致發肥,是值得去研究的。而且更不能盡信西方的減肥食譜,那套分分鐘令你腸胃出毛病,因為東方人是自細食米飯食大的。

3 則留言:

Timing 說...

也想過這是獨居懶人最佳選擇, 如果加一顆梅子更好.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TIMING:
留意下星期三的「おにぎり ( 飯團 )...... 續話」

Julian 說...

我現在有看這個節目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7uOfZgm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