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8, 2013

太平山街上飲《太平山》



生酒非俺所欲也!唯《鳳凰美田.初榨純米吟釀》卻是相當令俺接受,醇和順,口中喉中表現出色,是相當罕有的清酒口感,絕對是一支上上之酒,但也是一瓶不易找的酒。 


這類酒,對一般尚在品飲大品牌清酒的飲者來講,距離太遠了。大品牌清酒就是世俗所喜好,強佔了指標,有如名店琳立的中環、尖沙咀和銅鑼灣,亦吸引了一大堆捧場客,國內遊客更加如魚見水,當然箇中掃貨水客大不乏人,逐漸這些地區對本地人失去吸引力,好如東京昔年之什麼新宿、銀座,光環日退,日本人懂得去代官山,慢慢日本生活不好過,周邊如下北澤亦聚集不少個性店,最近回到懷舊一番的淺草區。 


人總是在失落時喜歡懷挽過去的好記憶,香港當下尚有一區是集合了代官山和淺草情懷的,雖未成大氣候但逐漸見潛力,那是港島的太平山街一帶,個性茶店、咖啡屋和精品時裝店都出現不少,該區又依舊保留了昔日香港街道味道,老至香港早期的廟宇都共存,不少舊唐樓都被翻新使用,亦是孫文搞辛亥革命時部份足跡,新舊揉合,是假日稍為寧靜又可逛遊之地。 


但好地方總會越來越多遊人,所以這塊在繁囂的香港尚留一角之後院,也不知何日會面目全非。有得去便多去逛和拍照留念,香港的地產發展是無品味無感情的一伙貪之不厭富豪,在香港所賺的錢只是他們留回下一代繼續吸食香港的本錢,這些人永遠不會出現一些類似西方社會的富豪,死後將身家回饋社會,這樣才是吻合人生一場遊戲一場夢吧,能賺是能力證明,亦能拍拍手放下,而那些華人富豪只是自私的守財奴,相形立見品格高下。 


回說太平山街,俺曾在博客上撰寫,不少香港人假日都逐漸被迫回太平山道一帶溜達,形容那區好比就是女性乳房一處隱昧部份。因為乳房的美無必須一定去論胸前點與線,極緻美麗曲線反而在側面,其實此觀賞角度和品味並不是別樹一幟,隱約記憶中東瀛文學的幾位情色大文學家都有提及。而吾輩長期被迫看到那些報紙娛樂版對女胸一或兩點之格仔時光,突點情結,露事業線成為女星上位焦點,真的是鳥無美感和鑑賞美學,這正正暗喻那些大區名店,買的賣的一切俱在從俗,永遠沒有真正了解曖昧誘惑美學,一切赤裸裸,好如近日報導的風水師與已故富婆的閉門愛慾情節,真的是口中有美酒都會被嗆至半死,我們的品味就是如此一點一點地被低俗和市儈帶走,真是一江春水往冬流,何來春色呢!



俺一願未圓,因為香港難找秋田「小玉醸造」清酒《太平山》,便不能在太平山街上跟友品飲《太平山》,拍照留念一番。這有點法國風情之街頭飲酒照,一瓶在桌,飲的倚櫈頹廢悠閒而坐,俺是期待如此一照留念,而真正香港最好的時空亦曾經是頹廢悠閒的,那會隔月便穿黑衣去上街,豈是我們所想的生活,我們只是想在太平山街上飲《太平山》,或者來支法蘭西香檳,不酒者則來杯咖啡或伯爵紅茶都無妨。香港人的生活應該如此的,不是去銅鑼灣迫和閃行李車仔的吧! 


六月香江竟罕現秋意,連日淫雨霏霏,而俺一腦則是想著那乳側美麗曲線在撰文,唉!壞腦乎!套用那句「思想不正確」,也許時候不遠矣!






http://youtu.be/3IAxO2wCJWw

留意飄揚的窗簾,我們的生活應該如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