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3, 2016

品飲7% 精米步合清酒之一夜虛榮

2016.07.03
飲食男女專欄
草草一刀 • 品飲7% 精米步合清酒之一夜虛榮


當清酒出現19% 精米步合時已經覺得很瘋狂,原來一酒還有一酒是高手,俺終於遇上了7% 精米步合的〈菊咲〉,是栃木縣「株式会社せんきん」出品銘柄仙禽〉系列中最高規格酒,聞只釀400支,香港市場有一半以上,真看重香港市場潛力,委實香港人買清酒也素來疏爽,當然此酒身價也是瞄準大陸豪客的。日資百貸公司酒部,買幾千元一瓶清酒的多數就是此批客人,是事實,故誰也想分一杯羹。

講錢失感情,品酒最實際,俺有幸飲得,一口大拖羅一啖〈菊咲〉,真要還神得此福份,人生不枉了。至於一流的油金魚刺身,還是留來配19% 精米步合的〈仙禽鶴亀19純米大吟醸木桶仕込み〉比較合,此酒也是俺昔年曾品嚐,印象甚深,是2012年的事,當年酸度高的清酒尚未成風,人人也估計不到這幾年日本酒酒味之變化會如此複雜,還在一味吹捧那幾個銘柄的飲者,可以說已經不能再叫飲者了,稱消費者比較合適吧!

7% 精米步合,可能會樹大招風,這是話題,必有多元風評,猶其戰國時代似的清酒市場,而俺此類懶散人,有得飲已經心懷銘感,一定是前幾生那酒鬼武士修來的餘蔭,今生一味好日酒來找俺品飲。


講起樹大招風,俺剛找回DVD「樹大招風」來看,誰知看罷招來傷感的風。我們不港人也曾經是經風起雲湧之輩,豈甘心被迫讓一切隨風!心內依響往著海闊天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