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9, 2020

蔡生唔會亂吹的 , 而日本現代YOUTUBER 也沒有說錯現情況


"三文"係外來語,言則食三文指食深海三文,曾經急涷,勿虫都死。而蔡生應指鲑,日本人不將鲑做魚生,只會熟食丽鹽醃。三文是香港人食到開巷,令日本人都食三文。 

其實中間要了解三文魚的習性,小魚從河川回海,大魚從海又回河川產卵,生生不息。主要在沒有急涷過的三文魚便有點危險,也不鼓勵用來食刺身。 

最後,有-畫面,很少人會曾見,就是不少深海魚,可做刺身的,在急涷後買回食店,廚師在廚房解冰凍劏開其腹時,會有不少長長的寄生蟲屍跌落,全已急時已死,不會構成進食危險,但畫面也不願給食客看見,挺驚嚇的。出到前枱的魚件當然很漂亮啦!面大鮪的腹也是早被電鋸切走的,解凍後才在人客面前拿出長刀劏魚身。 

蔡生唔會亂吹的,有團隊資料搜栠。而日本現代YOUTUBER也沒有說錯現情況,但沒有詳盡說明,因為SUPPOSE日本人人知道三文向鮭之分別。只是華人不太清楚,也習慣一律叫稱三文魚。 

強推一閱下文再去做網上判官, :) 


草草一刀
2020-8-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