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5, 2020

限聚令下,久違微醺夜店感覺,令人懷念,也懷念東洋美人!

 

天下大亂,唯有飲酒,尤其每天睡醒有新聞,更要飲好酒!

提起好酒,近期不能不講一個系列,就是山口縣「澄川酒造場」之〈東洋美人〉醇道一途( じゅんどういちず 純米吟釀系列,其選米有山田錦、酒未來、雄町、千本錦,每月一米選用云云。「澄川酒造場」也是「高木家軍」,慣飲〈十四代〉者,是絕對不會拒抗〈東洋美人〉投懷的。

未飲過不能亂寫酒後報告,故先寫曾親自飲了不少的山田錦,其實購酒當天,除了未有酒未來米那款外,其他全齊,但我貪味道穩陣,取了一升瓶山田錦。往居酒屋開飲,冷飲爽口宜人是其描述之「旨口」食中酒,很配各類居酒屋食物,但中段因大瓶久置,便試以室溫(そのまま)來飲,一飲驚喜甚,也因近年少品飲室溫酒,很多回憶回來了,室溫酒最考此清酒質素的,此支室溫飲,香味更出,點好飲?一人三/四合是等閒,仲有一杯接一杯,酒肴成陪襯,飲得很開心,一晚增加了很多醣份!而我們當夜堅持使傳統用清酒杯來飲室溫酒,不會使用玻璃高腳WINE杯,無解的!哈哈!。

另一支,飲家級到達人劍友飲到了酒未來米那支一升瓶,共飲者人人讚!同飲者只云很有果香,達人卻飲到有拖肥(TOFFEE)糖香味,更妙呢!似乎真是要找來一飲,幸早已著老友店家留了一支〈東洋美人〉”醇道一途•酒未來四合瓶,等萬惡之限聚令玩完後再呼酒水重聚一場醉;久違微醺夜店感覺,令人懷念,也懷念東洋美人!

 

 

備註:  醇道一途 (じゅんどういちず)

這個詞是澄川社長在修行時,由其恩師 但馬杜氏的 米田幸市老師所賜。

今天澄川社長仍很重視「無論發生何事,從現在到將來都要專注造酒。」這句話語。

 

草草一刀

2020-8-15

近排流行音樂意識流,拍劇撰文都要有懷舊好歌才過癮,

今次選  SHE'S A LADY - TOM  JON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