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1, 2020

LA MAISON/ 一白水成、酒未來/ 東洋美人、醇道一途、酒未來 : 酒後報告


酒後報告: 

LA MAISON 九野九平次本店
 醸し人九平次出品,不貴,但勿都唔會告訴你,只報用岡山赤磐地區契約農家產100%雄町米。星期二晚初開,開栓有氣,飲第一啖尚可,淡淡似白葡萄酒,其後出玩苦味,但不是討厭苦味,似果皮之苦澀味,絕對不是來是伴刺身的清酒,淨飲不爽,蓋栓放回冰箱,星期三晚再嚐,都是苦,再放至星期五再飲,全程以「雪溶零二」冰袋保存低溫,再伴風乾咸火腿片,苦味失去,又很不錯,終於將餘下2/3清瓶。醸し人九平次風格,愈放愈變化,也不全是拿是配日本料理杯茶,是洋風料料甚配合的清酒,而且必須低溫飲才不苦。 

一白水成、酒未來 
這是室溫飲才好味的清酒,冷飲反而味道平平無奇。100%酒未來米使用。

 東洋美人、醇道一途、酒未來 
80%酒未來使用。那有手打出來的棉花糖香甜味,不太算是拖肥糖味,但是有種焦糖甜味,也算奇葩,凍飲不及室溫飲好味,也似乎跟山田錦米一樣合室溫飲。但可能不少女士會喜歡酒未來,但我輩男飲者則偏向山田錦米那種順喉了。而尚有雄町米及千本錦米未嚐試,再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