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4, 2009

有一個法文名稱 LE MARTIN PECHEUR的Sake Kawasemi


昨夜來了個迷你清酒局在友人私房 日式餐廳中,其中嚐到了特殊的清酒:Sake Kawasemi,這枝酒必須雪至很凍而飲,而且不是以清酒細杯飲,長身白餐酒玻璃杯比較合,闊口香檳杯飲可能更妙。

看到日本酒度有-30,是極甘口,即是甜清酒,比濁酒更甜,但其釀製法特別,米味幾乎抽去,只有果香,完全如一枝甜白餐酒,只是沒有了白酒之酸和dry口感。

飲慣清酒者未必會喜歡飲 Kawasemi,但清酒初心者會很接受其質感和香味,這枝酒應該是一場日本美食後,食日式甜品時之伴酒,成為一個酒宴的完美結局。這樣的清酒在日本市場亦不多見,如果加進碳酸氣,分分鐘會似一支 su su音 那樣的女性清酒。

而且配關東式味甜之牛肉喜壽醬油鍋,可能是配搭的。

要一飲可以網購:
http://www.japanaji.com/?o=item&act=view&id=1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