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2, 2006

〈微醺夜東京〉值得一讀



天外有天,讀完一書〈微醺夜東京〉一書,我以後不會在人前說懂日本酒,吾只是初心者而矣。

全書之日本清酒我只嘗試過三種左右,很多更是稀見。也了解【火閒】外有另一種【火閒】酒法,全追求在某度數之酒香和味變化。

生酒酒糟直接入樽仍在有微發酵碳酸的情況,我在東京嘗到一瓶,初嘗什濃郁米和果香,飲了一些放回冰箱,翌日再飲時味道成一瓶成熟葡萄白酒,好味到難以言喻,米酒可以如此真妙,市價yen1300(hk$100),東武百貨售價,這種神奇酒書中便有介紹。

另一酒"su su音"六度有氣清酒,書中也介紹,我也購一回香港品嚐,嘩,好似香檳,絕對女生殺手,太易飲多了不自覺,只yen700,超便宜好酒。

朋友日後再問我日本酒,我會說讓我們一起去嘗試不同的酒,發掘特色的日本酒,學問太多了,我仍在學習中,就一起品清酒聊天,冷酒 火閒 酒,體會微醺夜東京之魅力。



書中工作者的blog: http://blog.yam.com/yoyonoma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