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06

新潟清酒 白龍



新潟清酒中 白龍 這清酒可被另一個 白瀧 在香港取了先機,白瀧 的 上善如水 真的起了個好名,這 老子 道德經 中名句 上善若水 取喚酒名,日本人不深明中華文化才不能改出此好名吧!其實 白瀧上善如水 一直有點過譽,俺飲多次也不能算喜愛,味淡爽但沒有性格,只是初心者之清酒。

白龍 這酒廠可取獎無數;她出的酒當中一隻 白磨沙樽純米大吟 釀是相當重酒味的清酒,比較濃和辛口,不是資深酒國之徒實接受不來,俺覺得已接近那些濃烈中國白酒,也未能愛上,但有內地酒客卻愛之,口味不同,各有所好。

上面一樽 白龍 黒酢農法米 純米吟醸,俺就相當喜歡其特殊之酒味,是好清酒中的口感,進喉舒服。曾和一些較少飲日本酒之女士開這瓶酒,好酒量的她接近獨乾三份二,連聲讚好味。

俺對這酒亦評價不俗,是超值貨色,其幽香酒味甚有一種風韻是別種同級清酒沒有的,可能黒酢農法米是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