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2, 2006

いいちこスーパー

日本著名燒酌牌字いいちこiichiko(白磨沙樽)的一隻超級純正產品super iichiko,放冰on the rock好好味,其他的燒酌味道都並不容易令人接受加冰淨飲,只有這藍樽純到不放檸檬片只放冰便好好入喉。

那次在日本找到拿給日本朋友分享,日本酒鬼友人很開心,三十分鐘三個人飲掉一瓶,日本賣yen1800一支,日本友人說他們平常捨不得飲這樣貴,當然喇,一晚飲三至四支。但香港sogo賣hk$290一支,在日本料理飲收你hk$650-690一瓶,日本飲便宜多了,也證明香港有很多東西比東京還貴,香港不易居,我一直都說真實日本生活指數比香港低,但朋友多不相信,卻去相信傳媒一些沒有去過多少次日本的寫手在吹,真吹漲!

如果拿這枝來混果汁或烏龍茶之類做混合酒則浪費了,講開又講日語發音叫果汁燒酌,廣東人聽到一定陰陰咀笑,音"chu係",似粗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