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2, 2006

丹波美酒 小鼓



丹波美酒,香港人多數只曉得一隻普通清酒 辛丹波,至於 小鼓 清酒則甚陌生。

小鼓 清酒 乃 西山酒造場產酒 兵庫県氷上郡市島町中竹田1171 之出品,
原料米:兵庫北錦 精米歩合:58% 日本酒度:+5.2 酸度:1.7 アルコール度数:17.5%

是歷史悠久酒廠,小鼓 純米飲來什清爽,只宜冷飲,水質不俗,酒味淡合初飲家;曾見日本關西僑居香港的五名日本太太,下午乾掉兩樽半,什愛此酒。

俺有幸,今年中在香港曾會西山酒造代表取締役 西山 裕三 先生,即owener,席間先飲一小鼓 純米720ml,其後我拿出一支在香港sogo找到什稀少的 "榮川 燗酒",但不算是好的 榮川 清酒。酒老闆口什犀利,一嚐謂好水釀之酒,在 燗 飲又一瓶。

另記俺一網上劍友,曾在msn問清酒之飲選,他正在學嚐,竟然購便利店的 日の一 來飲,俺大叫這些不是味道,待日見面再讓他飲好的。後來見面時,就是拿 小鼓 純米 給他嚐,他評說:「原來清酒甘好味甘香。」,看來又一位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