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4, 2010

華鳩8年熟成古酒亀甲ボトル


華鳩8年熟成古酒亀甲ボトル,可以比美陳年花彫,根本就是日本花彫 (黃酒)。神奇在以米釀造,只存8年,味道竟然接近25年30年的陳年中國花彫,就是不一般簡單了。酒味、顏色上是同花彫接近一樣的酒。

中國新年將臨,又食濃口食物,要食中菜伴日本清酒,倒可以考慮這支「華鳩8年熟成古酒亀甲ボトル」,好醇好易入口,而且妙在不膩口,酒精只是16度,進餐享用便是享受。

明年食大閘蟹時,記得找一瓶來鎮場,好酒來贈興一番!

容量 720ml
原料米 中生新千本
精米歩合 65%
アルコール分 16.5
日本酒度 -44
酸度 3.4


10 則留言:

crystal 說...

你好,今天買了一支純米吟釀,喝來順口,想上網來找找這支吟釀的評價,於是搜尋「天山 七田」,第一個出來的網頁就是您的blog,看了幾篇,您對清酒的介紹和品味真的很好,但您的所在地是香港吧? 冒昧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我在網路上搜尋不著,有支大吟釀是友人從日本帶回,「白鷹 極上」,是兵(有加三點水的兵,我打不出來)庫縣的白鷹造的酒,100%山田錦的酒米,精米步合50%,我住在台灣,遍尋不著,但那滋味一嘗便難忘,很想再喝到,如果您有資訊,可以告訴我嗎? 感謝…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http://www.hakutaka.jp/

白鷹 之網址

是悠久歷史大酒廠

似乎也是宮水釀造的,和 白雪酒造同產區同水的酒。室溫飲時報應該水質口感很滑,對吧。

應該是下面這支,似乎值得一試,是標中價路線的,但你喜歡其什麼特別呢?
http://item.rakuten.co.jp/auc-wine-yamamura/0201-0009/

http://www.rakuten.co.jp/shumi-mise/460146/460149/#427321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是,這兒是香港的.....:)

crystal 說...

謝謝~謝謝~
是宮水釀造(瓶上有日文…我只看得懂漢字),我記得那濃濃的米香味,酒味很厚卻很好入喉,滿滿一口都是香醇,不嗆不刺,好像一整缸的白米濃縮成了一口酒水。我不懂品酒,還在練習,但也一直都室溫飲酒,總覺得冰了,熱了,都不對勁,所以沒特別去買燒酌或是建議冰了再喝的清酒。運氣好,以前很少花錢買酒,喝到的都是大吟釀,但喝出滋味了,就開始自己找酒喝,花了不少錢…
我猜台灣是買不到這瓶了,我想我去日本時再找找,謝謝您提供的網站,您的文筆之好,我一口氣看了好幾篇,您的酒齡很長嗎?品酒要怎麼學呀?

Julian Tse 說...

經歷8年的貴釀酒嗎,等蟹季來後要找朋友來個蟹宴喇!

又近幾日買了西之關及李白的濁酒來喝,還沒開,但一開要即時飲畢於我獨酌來說也是個煩惱呢.......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CRYSTAL: 飲自何時忘記了,有廿多年吧。品酒是天生有敏銳嗅覺,那舌頭一定亦靈。記憶力很重要,否則記不了那麼多酒,品其他酒亦需要如此的吧。

JULIAN:李白ni go ri冰凍飲似乎好些,甘口的女生酒,多飲頭痛的,不太醇只是有趣特別

crystal 說...

了解了解…可否再請問,山田錦的米種釀出的酒是否真的那麼有差別? 這米種只有福岡和兵庫才有嗎? 真是不好意思…謝了。

Julian Tse 說...

喝過西之關的,倒也不錯,很有米香,微甜的頗討好。遲些跟李白的比較一下~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山田錦,是日本【酒造好適米】中一種好評價米種。福岡、兵庫,岡山、佐賀、熊本都有,是酒米之王者級。

匿名 說...

台灣有代理商 可以收尋一下 白鷹 七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