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3, 2010

(轉貼) 日本研究:每日180cc最適量 喝酒降淋巴腫瘤風險


外界一直指適量飲酒對身體有好處。日本再有研究發現,適量喝酒有助降低罹患淋巴腫瘤的風險,但同時又提醒公眾,酗酒仍會增加患癌風險,故建議每日適量飲用,並配合健康的生活習慣,以預防患癌機會。

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調查顯示,喝酒量換算成日本酒的話,每日一合程度最佳。「合」是日本計量的單位,每合約0.18公升;酒精換算量300公克即相等於14合日本酒、14支大瓶啤酒或28杯紅酒。

研究小組從1990年至1993年,對9個府縣、40歲至69歲,共9.6萬名男女,進行長達13年的長期追蹤調查,以研究他們的喝酒模式,與其癌上惡性淋巴腫瘤(ML)或形質細胞性骨腫瘤(PCM)的關係。研究人員將研究對象分為「不喝酒(每月少於1次)」、「偶而喝酒(每月1至3次)」、「每周喝酒1至149公克」、「每周喝酒150至299公克」,以及「每周喝酒300公克以上」,比較分析ML及PCM的罹患率。

結果發現,每周喝酒組比偶而喝酒組,其患癌風險較低;而且喝酒愈多的組別,患癌風險更較偶而喝酒組低。研究人員指出,過去的醫學研究已知適量喝酒,有助提高免疫力及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這次研究更顯示,酒精攝取量多的組別,也有助降低罹患率。

雖然喝酒有預防淋巴腫瘤的效果,但研究人員仍指出,大量喝酒會提高罹患其他癌症的風險,故每日喝酒不宜超過180公克,並且要配合健康生活飲食及習慣,才能安全地預防這些疾病。

原文 : 今日AM730報紙

上圖就是一合的容量

15 則留言:

CF 說...

一日一合, 好!
另外,大七不只有真櫻, 之前見到宝曆和東方黎明都有得賣...

Julian 說...

請指教,真櫻跟其他有何分別?精米度?

CF 說...

真櫻是生もと純米吟醸, 同皆伝一樣是生もと純米吟醸. 真櫻是海外市場専用, 叫做世界戦略商品,是為打入外國市場的新產品, 皆伝是用五百万石, 我想真櫻應是用山田錦.

另外, 大七公布了2006年的妙花原酒未能達到最高Level, 所以來年不會出售妙花闌曲. 而2007年份的原酒熟成十分理想, 所以2012年應該會再有妙花闌曲.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東方黎明和皆伝都唔係我喜歡的酒味,相當濃,反而飲慣國內白酒的飲客會易受落

CF 說...

皆伝我覺得唔錯bor, 可能因為五百万石, 同純米生酛味道接近, 但又可以凍飲, 不過有點比較膩人.
東方黎明未試過, 但就試過宝曆, 不過反而無箕輪門咁好.

另外剛訂了黑龍的9頭龍, 是很有趣的酒, 大吟釀級卻只合燗飲, 留待天氣冷點時可和大七純米生酛比比.

千影 說...

原來這就是一合啊...

終於找到時間上來簡短報告一下
那天出現的:
玉乃光備前雄町
玉乃光有機美山錦
小西十五代(白雪酒造)
梅乃宿特別純米(寫著季節限定)

那天沒有準備好水...結果第三支時胃部不適...
之後就睡了一會起來再飲了兩杯就停了...

那天勝者是有機美山錦,是首次嘗到那種複雜感
相反價位最高的小西十五代就嚴重比下去...白雪還是喝回盒裝純米較經濟...

Julian 說...

海昌隆班姐姐成日sell小西十五代,成日講到幾咁罕有......

CF 說...

千影, 看來你在一田買酒,是嗎. 其實如果係我, 會先去CT supa買, 平d又好d, 有部份300ml都唔錯.

Julian: 小西十五代真係好罕有.....因為無咩人會買...

千影 說...

果日準備主角o既唔係我~
我淨係帶左支azure上去送禮用..
我自己都會CT>SOGO>一田咁去睇~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下回神兵比拼叫埋【千影】,諸位意下如何

Julian 說...

好呀!幾時開局呢,哈~

cf: 我果陣問佢知唔知十四代呢個牌子,佢話有十五代...原來就係小西十五代...

CF 說...

草草一刀: 當然沒問題啦, 我其實亦認識了一位網上酒友, 都想叫他下次加入.

Julian: 咁下次你問問佢有無黑龍, 我諗佢會攞支龍力俾你....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好,就此決定。但有兩名恆酒腳出了埠旅行中,等他們回亦希望等其煙三文魚來送酒,he-he-

Unknown 說...

我想請問在香港哪有東方黎明,寶歷大七,真櫻,這3款酒買到,如香港沒有,那日本哪裡可一試找尋呢?除了大七酒造,謝謝!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東方黎明,寶歷大七,真櫻, 香港似乎有代理在KOWLOON BAY.
日本的百貨店清酒部都可能有發賣...
池袋東武,銀座鈴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