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1, 2012

樸素的食


全素食,不易。佛教徒式的素食更不易。但想減磅尋回昔日風采者想行素食亦很多但失敗者更多。

俺想出一素食方式,「樸素的食」是也。戒食或少食牛肉和豬肉,雞肉類照食但不多食,魚可多食。湯水中有瘦肉的照飲,蔬菜當然任你食。木耳、昆布、紫菜都有時找來一食,什麼刺身壽司照食,味噌湯是好東西,豆腐亦然。

注意太陽下山後不食水果,要食輕早餐但戒咖啡奶茶之類,改飲普洱吧。下午要有飯,晚餐不要常常超過八時食。湯水宜多飲,補充因「樸素的食」下不足營養。

不需要就莫食維他命,亦不宜節食。酒照飲但不宜烈和醉倒,飲酒伴好水是必須的,日本漬物伴清酒一流,注意品紅酒會令人多食了芝士和牛肉類,不利「樸素的食」。

七天內最少有兩天做出汗的運動,注意西方所謂運動會令人盛極而衰,消耗真元,必須參與東方武術運動,修內氣養真元,丹田動,人便有精神,雙目有光,身體在修復狀態。應該有一推拿師能給予自身照顧那些都市病五勞七傷,煉武和玩電腦亦會受傷和勞損的。

最後莫太晚都不睡覺。如此加上有「樸素的食」覺悟,保你30-60或者至70都身材穩定,到時話死就死,唔需要「獻世」,俗稱修到也,但修始於中年什至更早。

克已無慈悲,謹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