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8, 2012

《酒藏浪客3》封底原文

《酒藏浪客3》封底文是因應排版位置而修訂成一篇短文,今在此貼上原汁原味的原稿~



AM730報紙」專欄育成「酒藏浪客」,再結集出版了「酒藏浪客」系列,間接催生了「酒藩」和「屠酒會」,再形成FACE BOOK 專業,從最初十來人之酒局,發展至隔月有六十多人聚合飲酒的「屠酒會」。現在上網一搜,清酒資料豈能無「屠酒」一詞。 

日本方面之酒藏負責人不少都加入了「香港の屠酒會」FB專頁,這很令人鼓舞,香港的清酒愛好者可以和日本藏人產生交流,真是拜FB所賜。一直有人謂FB是「水能載舟,亦能履舟」之網絡工具,其實是看是否使用得宜而矣! 

「屠酒會」中酒友很多都是平生素未謀面的,憑酒而聚合,正式的酒會已經十七回,尚有不少私下酒聚,令不少酒友都相認回不知那個前生曾有宿緣的人,間接「草草一刀」亦成為一柄懷靈媒能量之器,因刀而聚,一場遊戲人間。 

而代表「草草一刀」的我,很有幸認識了一批清酒貴人,沒有他/她們,我也難以品嚐得如此多好酒,更加深了對日本酒的了解。自己引以為傲的就應該是「屠酒會」活動令到不少日本酒銘柄讓香港人認識,再不是永遠那些大牌子的普通酒和酒商吹噓的幾款熱賣牌子佔據了香港飲者之酒局,這點日本不少酒藏是了解的,故我常謂不少酒藏欠予一紙表彰狀,這可是雙贏的更上一層樓虛榮呢!

日本清酒已經發展出更新更易入口有微碳酸狀態的新一代,雖然比傳統清酒甘口,但醇度明顯加強,酒米亦多了變化,比美白葡萄酒。那如果你還是對清酒(SAKE)停留在趣味性的熱飲酒類印象中,那有不少美味的清酒正在等待你選飲呢!而期望這本拙作「酒藏浪客 3」會給予讀者一點驚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