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12

《十四代 雙虹》と 乘虹之白魔龍


2012年6月19日黃昏香港上空出現了罕見的完整弧形的大彩虹,可能是香港史上最漂亮的「虹」,更是罕有的雙虹,橫架香港和九龍,如兩條彩龍幻現在空中,有網民挖苦說這是香港傳說中的李氏力場現真身,因為真是有若科幻電影中的城市磁場保護罩。

看彩虹到如痴如醉的俺則聯想到那瓶很難得一見更遑論一飲,傳說中的《十四代‧雙虹》,閱台灣甚具份量清酒博客DREAMFIS大哥所述,此大吟釀酒原名《七垂二十貫》,後來 高木杜氏取一道彩虹有七色光芒,雙虹便是十四之數,恰好符合《十四代》之銘中數字。俺感覺亦可能關係到雙虹的傳說吧!「虹」是吉祥異象,傳說看到「雙虹」出現就表示幸福要來臨了,願所有酒友身體康健,長飲長壽,失去酒腳可是很痛苦的,誠心向雙虹祈護汝等善男子善女子。

一時間何來《十四代‧雙虹》,香港酒吧亦無好清酒,,心情好便想一飲,那只好「隊」算美味的STELLA生啤,終於在酒意微醺下孤獨地進IFC看電影《普羅米修斯》,看著那「中華第一龍」圖騰形狀太空船「O咀」! 其後發現俺都屬不宜生長在地球的異形,只懂飲酒舞劍外什麼都不曉得似的,但回不去的了,那更加要珍惜寄居之福地,那可以自懂事以來,半生人能自由自在地胡亂講寫都安全的地方,雙虹蔭護下的東方之珠 ─ 香港,這是七一前一周飲酒後的感悟。

雖然沒能耐品嚐到山形的 《十四代 雙虹》,俺只能飲到秋田產的《天壽 本醸造 あきたこまち》,可能比《十四代 雙虹》便宜二十幾倍,但和「酒腳」依然品飲得好愜意,因由是黃昏偷懶先赴大浪灣看海看美女,吹著海風飲墨西哥啤酒,再往居酒屋開飲清酒,俺保證東京居住的日人都難以得如此享受,地理環境上香港佔盡優勢,所以不少日本人來了香港旅居便不願回國,香港自由自在至「HEA」的生活,其實就是不少外國人心中的自由天堂。

其後在6月30日,灣仔會展一帶出現比人還要高的警方水馬,很長很長的白色水馬陣是很壯觀的,如一條伏地白龍,俺腦海中竟然想像到乘虹之白龍,意境可美麗絕倫,但現實「白長龍」只是防範本土香港人的示威吶喊的白魔龍,俺只知道,得人愛戴的領袖或政府絕對不會如此陣勢對待人民,現在成為國際頭條醜聞,七一真義原來如此,俺只好多飲兩杯,無言和遺憾!


但在當天颱風後又曾現彩虹,那代表什麼呢?是否正若吾友所言:「那只是大自然在合適條件時所出現的自然現象,只是仰望的人心中想太多了。」沒錯,香港已經陷入人人心中想很多的時代,全因群龍無首,沒有一名有風骨的人來領導香港,令十五年在原地踏步,落後他人。

本篇撰文完成在7月1日早晨,稍後俺便會上街去,只是想做作為一個香港人或者華人應該要站出來向中國現政權領導人表達我們的不滿。我們愛香港亦最愛國,只有最愛的才會痛恨鐵不成鋼,不同那些一邊大喊愛國愛港卻在撈盡油水的一類人。

最後不得不以香港著名演員 周潤發先生的一句話來結文,「搵食就係核心價值」真的簡單到肉,俺久未聞名人講人話了,香港普羅大眾怨氣如此深就正正是越來越難「搵食」,利益歸邊,富者越富,但卻是玩官商勾結互輸送利益來將香港大陸化。不談政治下,單是這點已經是一場十五年港人治港的失敗,那今天還有什麼好高興呢?

回說那如高牆的水馬陣,只令人想起 樹上春樹先生那篇雞蛋與高牆的演講詞,而作為執筆和拿劍的俺,亦只會永遠站在雞蛋的這一方,否則不配執筆拿劍。
雙虹下的香港,希望乃天祐其罩護福地中居民的自由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