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0, 2015

在日本本土飲清酒


在日本本土飲清酒,味道特別好,乃百分百真心話!

周前在東京某酒店房間中擺陣飲食一番。何以不往外面居酒屋呢?只因手中有「私伙」好酒,日本跟香港不同,自攜酒上店,店家不歡迎的。其實在日本各食店中供應的清酒,可能選擇不多 (除非你往光顧那些專業SAKE BAR便選擇良多到眼累),但卻多數卻好好味,此點是飲者公論,可能是地酒效應,少了舟車勞頓運輸的清酒,真的零舍不同」,重點正可能在新鮮,此「新鮮」值萬円呢!

當晚酒多購於池東西兩百貨;〈神龜〉上糟中汲,純米活性生濁酒沒可能取回香港的;全是賣新鮮,豈能不幫襯。但都敗在那柄龍力大吟釀生酒秋限定〉,此酒香港沒有,只令看倌口水流,欲品嚐便只好飲其姊妹〈酒藏之春〉,同調性一出荷在春,一在秋,春酒濃香秋酒爽醇,找次都想將此二酒同桌比拼,看誰領風騷,抑或最終左擁右抱,難於取捨;美人如酒飲風流,俺沒喻錯!


P.S至於照中的宗玄〉和紫字招紙〈羽根屋,西武找回,香港依然無代理,遺憾!尚有一瓶標英文的,是精清酒來的,下回分解。



2015.12.28
飲男女專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