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17

2017石川初榨生酒香港區活動,六家酒藏簡介


1)久世酒造
    長生舞 純米吟釀生原酒 初搾
    能登路 無濾過大吟釀 初搾
KUZE SHIZO
CHOSEIMAI JUNMAIGINJO NAMAGENSU
NOTOJI MUROKA DAIGINJO
久世酒造創業於天明六年(1786年),位於金澤北部的河北郡,釀酒廠開業以來,由米到酒一手包辦。釀酒的水為自家地下水(日本罕有地7.62度硬水),採用長期低溫發酵方式,味道醇厚喉韵。

2)中村酒造
    日榮 吟釀 初搾
NAKAMURA SHZO
NICHIEI GINJO
中村酒造是位於白山山麓的老酒莊。使用手取川伏流水釀出,新春第一批的新酒可欣賞新鮮風味及清爽的吟釀香。限量提供名牌「日榮」的初搾吟釀30支(訂滿即止)。

3)武内酒造店
    御所泉 純米吟釀荒走 初搾
TAKEUCHI SHUZOTEN
GOSHOIZUMI JUNMAIGINJO ARABASHIRI
武内酒造店是位於金澤北東部寧靜的山林圍繞著酒莊。規模不大,釀造少量優質酒,因此被稱譽「幻影名酒」。特別為香港提供低壓搾取的「荒走(Arabashiri)70支(訂滿即止)。

4)吉田酒造店
    手取川 純米大吟釀 初搾
YOSHIDA SHUZOTEN
TEDORIGAWA JUNMAIDAIGINJO
吉田酒造店位於手取川扇状地帯其中央位置, 可觀望霊峰白山的穀倉地帯。使用浄雅的手取川伏流水及酒莊培養金澤酵母,其初搾新酒香氣漂然。

5)數馬酒造
    竹葉 無濾過大吟釀 初搾
KAZUMA SHUZO
CHIKUHA MUROKA DAIGINJO
數馬酒造位於奧能登的鳳珠町,幾年前僅有24歲繼承家業的年輕老闆為百年酒莊吹入新風。招牌「竹葉」的舞過濾大吟釀生酒帶有成熟的果香,口感亦清爽。

6)中島酒造店
    能登末廣 純米吟釀 初搾
NAKAJIMA SHUZOTEN
NOTO SUEHIRO JUNMAI GINJO

中島酒造店位於能登半島輪島。「能登末廣」是樸素但富有個性的能登杜氏釀出的清酒。這是無濾過生原酒,可品嘗富含新酒的新鮮原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