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7, 2010

還好清酒大賞沒有什麼「精神」,市場亦無被「壟斷」


酒藏浪客

最近黃金寶和各位取得廣州亞運金牌的香港運動員,你們的拼勁和精神,是證明了香港亦有出色的運動員,你們對本身喜愛的運動項目是付出了很大的熱誠和努力,眾人皆見。

在11月29日在立法局,民政事務委員會就「香港應否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所舉行之特別會議中,聆聽會被分成兩節,黃金寶和運動員離開後,再有第二批人士出席,席間有提出質疑香港體育架構存在的嚴重問題,俺亦撰寫及發表了三分鐘發言。此特別會議是公開給市民報名出席的,但觀出席者是內部有關單位召集來的代表,俺能出席根本是橫空出世,是多虧一些政治團體工作人員知會,否則一切聆聽到的都是清一色支持申辦亞運的造勢發言。立法局門外更一早有幾百名男女街坊遠道而來,手持標語支持申亞。去發動這些場面,和那出席的人真的是能代表香港市民意見嗎? 現場委實令人值得深思。

在會議第一部份阿寶你身為精英大哥輩,傳媒對你的說話便更關注性報導。你坦言,對政黨的反對聲音感到傷心及奇怪,更強調「申亞成不成功,對我個人並不重要,但我不願看到奧林匹克精神被踐踏。」

我身為香港運動喜愛者,從小參與運動有幾十年,不算是垃圾運動員,看到你這番話,覺得如骨在喉不吐不快。「奧林匹克精神被踐踏」這根本在香港一直發生中,很多各運動項目精英運動員,都不斷被體育總會和港協的無監管人治架構中,和欠缺透明度的選手選拔準則下,再加上不少體育總會不公開予香港運動員參與比賽,以會員資格來做欄柵,又只問金牌專招國內遺才級運動員,更封殺發出意見要求公正的運動員和會員等等 (看倌記得”亞運第一金”那位保齡球選手故事嗎!)。香港體壇就是踐踏著公平公正,更遑論「精神」。

我完全沒有懷疑阿寶和金牌眾的實力和努力,但難保香港存在另外一名阿寶。公平上場一較高下,輸了,勝者出線,沒話可說,但被不公平手段對待和封殺,連上場比賽的機會都沒有,更有總會以執行權去指派有關係的運動員當選手,美言有潛質,實際就不想搞公開選拔,請各位香港精英運動員不要說你們能接受這種現狀,或者說你們從來不知道香港體育圈的壟斷性黑暗問題存在。阿寶你們有知名度,更應該站出來說良心話,不是成為利益圈中人的棋子,我深信你們有光明磊落的運動員人格,容忍不下不公平不公正,在一直踐踏祟高奧林匹克精神的人。

這好如一些清酒大賞,當中的被選酒,後面必有商業因素,所以我們時常飲到一些什麼金獎清酒,飲到口中吐出鳥來。最近有此經驗,購了《奧の松‧吟釀》和《天山‧本釀造》,各一本300ml,前者sell曾獲獎,就是飲一杯便不再飲,置桌放棄。至於後者是九州佐賀出產,就是出《七田》的那間「天山酒造」,因為有「螢の里」好水源,俱俱本釀造,就是很好飲,這再說明了所謂清酒大賞的權威性,令飲者成疑。

還好的是清酒沒有強調什麼公平精神,一切比賽只是商人去造神,一場宣傳上的公關策略。慶幸是好酒依然能有一片天下,自然有飲者去傳其銘,亦不會被所謂有勢力酒商封殺或壟斷。飲者「把口」萬歲!,自由市場萬萬歲!

回說香港體育,依然在沒有公平公開和足夠透明度的香港體育市場下,去申亞,是難以接受的。但是一旦上馬申辦2023年如此遠的巨資話題,必令香港體壇會有更大衝擊,要求立法和改革聲音更強烈,繼續有被各方關注的舞台。這點可能便是黃金寶說話中的弦外之音「唔搞亞運,香港運動員就勿都無!」(連改革希望都無埋!)

最後在此來個「告白」,俺揭寫香港體育不公的日子,比飲清酒的日子更悠長,但並不是一個享受,已罵到無氣,實在不及人生屠酒一場醉!




P.S.附上這裡是一個「香港體壇黑幕資料館」網誌 http://hksport5354.blogspot.com/ ,分分鐘資料多過和激過「清酒の森」。


悲しくて (中文意思係好悲痛)

6 則留言:

Julian 說...

本身就係想買支天山的上撰普通清酒來飲飲,就是知其好水(天山山系伏流水),只賣55蚊,平到不行!

Julian 說...

仲有今日見到花薰光「超甘口」-35!直謂了聲...痴媽筋

Julian 說...

原來係-38....係我低估左佢.....

另今日見到有支燒酎,寫明用上熊本國見.大關水,只賣百七,你估會唔會有機會打低天使呢....

Julian 說...

http://www.kumamoto-waterlife.jp/p_list/pub/default.asp?c_id=19&mst=0&type=&pg=1

呢度有講熊本縣水遺產

CF 說...

花薰光頗出名的一支酒貴唔貴?

Julian 說...

梗係貴....仲要唔對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