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0, 2009

Azure 再現祟光


昨晚在祟光購得一瓶,亦是那句,有心一飲便快買,莫酒去架空時,空嘆息!

又是發現室溫飲表現比冷飲好,冷飲口感微酸,室溫飲早段淡滑,可能是海洋深層水釀造的水靓滑效應,後段剩1/3時開始辛口強烈,開始飲用時酒精升上面有感覺的時間比較慢,亦一怪。
這個獨特瓶身,看 高知縣 土佐鶴酒造網上資料,原來設計者是一名 英國人,亦是此清酒一個故事,不同一般傳統清酒外型。



.

8 則留言:

小周 說...

版主.
http://blogs.yahoo.co.jp/moscow_mull/folder/321246.html?m=lc&p=2
這日本部落格整理的很齊全.
有空可以找一找喜歡的酒.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哇,很豐富資料呢,THX!!!!

Fanny 說...

我也喜歡飲這支清酒,起初是因為外表靚而買的,但喝起來容易入口,非常同意後段時間會比較辛口,但我就是喜歡這種變化呢!
我是非常喜歡清酒的人,剛從KC的blog發現你的網誌,希望以後多多交流.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歡迎!
亦想一問你是冷飲還是室溫飲用azure ?
私下我越來越覺得清酒冷飲的味道不及室溫,

Fanny 說...

兩者我都試過,我覺得這支酒冷飲(不是很冷的那種,因為我覺得清酒太凍是不好飲的)和室溫飲的分別不是很大,最大分別是若果冷飲,飲至後段的辛口度較室溫飲低,如果怕辛口的冷飲會較好,如果要感受味道變化,室溫飲會較好,這就視乎個人喜好.
我覺得清酒冷飲要看清酒的冷凍度,不過飲酒要盡興,不可能太拘泥於凍至多少度才好飲,所以我是很隨心所欲,總之不是凍至冰的感覺就可了. 你是喜歡辛口多一點嗎?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我回想起兩位日本前輩的酒話,一吾日語老師,一乃吾劍道師匠,兩位皆酒國豪傑,同謂:「他朝有日你喜愛上飲用室溫清酒,你已成真真正正酒鬼矣!」

小周 說...

關於這點.小周提供一想法
私以為藏元本身在製麴的過程中.若很仔細用心的話.就會製出很有力的麴.所釀出來的酒就會有很強的張力及力道.
相對的飲用的寬度也會很大.
不過現在日本有很多的速釀麴.就會讓酒喝起來口感很淡薄.就算香.也欠缺迷人的韻味及力道.
另.版主師匠所言.某種程度是對的.不過也應該是好酒才有可能.看來應是懂酒識酒之人啊.ㄏㄏ....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哈哈,真正高段酒鬼是什麼酒都照單全進肚的,我們的劍道老師正是,什麼酒精東西能飲私他都飲。當然他口中知道優劣的,但奈何銀兩不足,好酒便依賴學生購來之好貨。
維持一間老劍道場,委實日子不會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