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4, 2011

大坂秋の陣仕入水清酒宴 (轉貼)

大坂秋の陣仕入水清酒宴.
Cora Chang 寫於 2011年9月14日 19:55



那夜喝得最多的還是山形縣 白露垂珠仕入水(出羽三山300米深層地下水) - 有相為證: 我面前的全是水瓶而非酒瓶啊(右上角)!

前幾天參與了大坂秋の陣仕入水清酒屠。 榻榻米房間,極盡和風,極盡背痛。

整晚最喜歡的都全放在圖中了:千代 むすび大吟醸、天領 天祿拜領大吟醸、緑川 雪洞貯蔵酒 緑、天吹 愛山 純米吟醸、出羽桜 桜花吟釀誕生30週年紀念版 桜花吟釀。

個人至愛 むすび與天祿拜領- 又是山田錦酒米,我果然是此酒米的忠實擁躉。或許,有一天我會分辨出那一區的山田錦是我最喜歡的? 當晚尤愛以天祿拜領配油甘魚刺身,鮮甜度被提升了一個層次;越食越多,越喝越多...

來自魚沼市的緑,入口冰滑。是因為雪洞貯蔵也好,情繫魚沼靚米也罷;只此柄給我入喉直達心房的感覺。名符其實的透心涼,消暑上品! 天吹愛山的淡淡幽香,像是把朵朵小花喝下;細問下原來是瞿麥花酵母,紅粉漫山,永遠の愛情... 噢,對不起,這意境比愛山乃幻の酒米的事實來的更吸引。桜花吟釀是一個驚喜,徹底扭轉了我對出羽桜的印象。

至於榮川,這柄福島酒- 是災後 5月的出品,應該會是最後一瓶了。輻射? 誰理會!You Drink I Drink- 大家齊乾杯、齊高歌、齊開心、齊鼓掌! 福島加油!東北加油!日本加油!





←蔵内隠し酒- 很吸引的鬼太郎包裝,

跟那夜我最喜歡的蔥吞拿魚巻也很夾~

1 則留言: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選到一隻好夾MOOD音樂.....ALSO FOR 榮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