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4, 2013

2014年1月4日 第廿四回屠酒會之 hokahoka新年夜選酒資料

2014年1月4日 第廿四回屠酒會
hokahoka之新年夜選酒
 
~ 酒藩屠酒,旨趣罕有 ~
 



《姿  初搾 純米吟釀 生原酒》 

栃木縣「飯沼銘釀」於江戶時代創業,早期以「杉並木」作為銘柄,至近幾年登錄了「姿」,大受好評,人氣急上升,引入新潟杜氏釀酒技術,每年釀酒以米來分先後次序,最先釀五百万石,其後山田錦及雄町。 

初搾 純米吟釀 生原酒 - 每年12月的搾立清酒,甘香濃醇,鮮味獨特,能配襯任何新鮮料理。酒米使用五百万石、酵母1801

豐盃 純米大吟釀》
1930年創業,位於青森県的細小酒蔵,主線純米無添加系列清酒,獨家研發名為豐盃的酒造好適米,全量自家精米。

純米大吟釀 極寒込 - 嚴冬時期釀造,華麗芳香,濃醇口感,平衡度一流。
 
 
 
《越之白鳥 純米大吟釀》
1922年創業,乃近兩年新潟県最注目的酒蔵一定要數到「新潟第一酒造」,其銘柄為《越の白鳥》及《山間》,酒蔵位於山上,在山麓之間自行栽培釀酒米越淡麗,追求純米釀造及全量新鮮的酒不製作古酒,產量亦少,市面上罕有。2007年才登錄《山間》這銘柄。

純米大吟釀 - 芳醇的果實香,深厚圓滑的品味,屬優質的食中酒。
 
 
 
《宮寒梅 三米八旨》
宮城縣「寒梅酒造」創業於1918年,原銘柄名為《誉の高川》,在二戰時期曾停產,至1956年才回覆生產,將銘柄重新名命為《宮寒梅》,仕込過程全人手製作,多數款式都用地方酒米釀造。

純米吟釀 三米八旨 - 以三款不同地元產米釀成,其中包括三大幻之米之一的愛国(宮城県專用),募求釀出八種品味集於一身的美酒包含了甘,,,,,,,滑。

參考補充資料:
    復刻的幻之米愛国“ ...BY: 岐魂
 
 
 
《三井の寿 純米吟醸 大分三井
福岡縣產,位於九州最大川流 筑後川的支流 小石原川的小酒蔵,不會刻意賣廣告,是以實力作為賣點的酒蔵。至去年推出《夏蟬》新Label大受好評,多家著名酒販店及清酒刊物都一致推薦。

純米吟釀 大分三井 - 原料米是三大幻之米之一的「神力」的獨家改良品種,其後取名為「大分三井」,濃醇口感,較甘口,宜暖飲
 
 
 

《黒龍 吟醸いっちょらい》
福井最有名的酒蔵,1804年創業,位於森寒之地,寒造酒出色,多數選用兵庫山田錦及福井五百万石。平均精米率50%,八成酒品是吟釀酒以上級別,故亦稱吟釀蔵。招牌酒《義左衞門》及《石田屋》往往炒至很高價格,是幻之酒首選。

吟釀 いっちょらい (一張羅)  - 「一張羅」 是福井県方言,意指對自已來說是最好的,特撰的吟釀酒,帶有心地善良的吟釀香,無酒精臭。
 
 

《而今 9号酵母特別純米》
三重縣「木屋正酒造」創業近200年,4位蔵人年間釀造約300石的小酒蔵,一直以木屋正作為品牌名。近年日本酒的銷售不斷下滑,小酒蔵經營相當困難,2004年蔵人寄意『在現今艱難的時代,應盡最大努力生存下去』並創立《而今》作銘柄名,搖身一變成為賣斷市的商品。

特別純米酒 九號酵母 - SSI評是酸味及甘口平衡相當好,含香優良,喉越感暢快,作為餐前酒很不錯。


 

《而今 愛山純米吟醸》
純米吟釀 愛山 - 抽選販賣品,酒舖都很難入手,夢幻之復刻米「愛山」釀成,上立香優秀,甘味7分鮮味3分,完美的甘酸平衡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