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1, 2023

人生中多幾敞微醺銅鑼灣或夜尖東便會明白飲酒極意

 


飲酒是自由和開心的事,若飲酒要講身份講學識,那是沒有意義的。君不見從來都是男男女女去追隨名人飲過什麼酒那種效應嗎?成個市場都會去追捧,但名人卻從來沒有什麼酒師身份,只是懂飲喜飲而矣。

村上春樹 和 安西水丸 是喜歡飲酒的人,但不是懂酒學問的人,其專業不在酒,但識分那支那個銘柄或牌子的是好酒,於是飲那些好飲的酒,而大家都在講 村上春樹 和 安西水丸飲這支酒,跟住就會在市場好銷量。

俺寫清酒專欄時,有人拎份AM730報紙去崇光搵酒,這也是一種信任效應,若然不好飲的酒,俺寫為好飲,那便招牌盡毀了。「信任」乃誠意,就算謀利從商,最重要是誠意。對讀者、飲者不忠,那便沒有誠,必敗!

還有,若俺有幸跟村上先生一飲,跟木村大神對飲,跟 石田百合子小姐暢飲一場,講真,什麼酒都好飲,都是美味的,對吧!

所以最緊要能做到名人,不是鑽研酒的人。明就明啦!飲多幾杯,人生中多幾敞微醺銅鑼灣或夜尖東便會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