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23

中山道奈良井宿釀出的〈narai〉ならい 奈良井,你飲過未?


夏夜,多夢,竟然夢中見到有如傳說中的 小旋風紋次郎,一位武士俠客,漫步在類似中山道景物中。

這「中山道」可出名了,連結京都到江戶,穿越長野的山區,總長有534公里。「中山道」是德川幕府官用重要的五街道之一。全程分為69個供旅人住宿和休息的宿場。因從京都到東京,一趟要花好幾周才會走完的長程。

而昔日在TVB盛期購入不少日本當紅的時代劇集,而〈小旋風紋次郎〉日文: 木枯し紋次郎,螢光幕播主題歌「だれかが風の中で」,畫面中遊俠所走行的道路就是中山道。題外一下,遊俠是漫畫,真實點搵食?


何以有夢,原來數日後酒局上,友人突拎支清酒出來,提及 奈良井宿,而此是 中山道 最古老驛站,而有一間酒造位於奈良井宿,釀出了這支銘柄〈narai〉ならい 奈良井 音讀 奶奶姨 ,哈哈!立即記得吧!酒造是suginomori brewery,是將一間二百多年,古老已關閉的 杉の森酒造 重生,2021 narai〉奶奶姨 面世,算技驚四座,這委實有因,其杜氏 入江将之先生 ,有來頭的,最初是入職〈鍋島〉,其後去〈常歡呼〉及〈龍力〉,而再往京都銘酒〈澤屋まつもと〉而 「松本酒造」 也來suginomori brewery作顧問,所以出品酒不簡單,飲落口便知屬佳品。酒造的產量很少,「  幾乎」只 入江杜氏 一人在造, 加一兩位幫工, 海歸老板則去做 馬屐亭。俺夢到  紋次郎漫步在類似中山道景物中,這是預視,嗯!俺得道乎?暈~

返昔日〈小旋風紋次郎〉的 YOUTUBE,更有趣!言而那個時代的清酒,你飲埋我份,那有今天的釀造技術,生產出令人追飲的好酒。雖然那時代的清酒不是好,但人心可比今天好得多,尚會重仁講義,和懂得尊重。

這支〈narai〉奶奶姨,近期話題酒是也!「搞」酒會應該有此類酒鎮場,否則飲一大堆無謂酒,都是沒有意思的。人生酒配額有限,記住留返給好酒,味道上則多謝各位讀者十多年來的信賴在下的味蕾和介紹。


撰文:  草草一刀

監修: 戴積義


古代俠客的大愛左膠行為也是令人觸動的!因真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