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3, 2011

日本東北美酒美食,再見喲!


今日新聞,中國禁日本12都縣食品入口,不曉得所謂特區的香港,將有何決定。嗱!不跟隨就真是「特」區,但班官員是龍是虫,大家心中有數。

盛產米和酒之東北,可以準備跟其說再見了,那些美酒資料留下一代香港人看吧!如果酒藏依然未「執笠」。那些什麼什麼靓米也可休矣,壽司店的寒冬是難逃一劫的。至於俺就最捨不得那些東北清酒,最喜歡的銘柄,最好的燗酒,最便宜超值清酒,俱在諸縣中,假如一禁,唯有在赴日本時才能飲了。

這個星期六,俺將赴酒局,飲一批日本東北遺酒,應該是痛飲不能叫暢飲了。還好借出場地的日式酒吧媽媽桑老家是鹿兒島,減少了一重傷感,但無論如何,酒後傷春悲秋之語話一定免不了,似乎俺也從沒有好好跟媽媽桑飲一場清酒,因為她酒吧主打賣洋酒和燒酎,今回自攜好清酒,想必能好好飲一杯了。雖然不見櫻,櫻已東京綻,撫杯憶櫻海,立處皆幻櫻,這一場亦算無櫻存在的櫻見酒罷。

可幸的是,眾酒友不會去問食物來自何方,有沒有幅射等問題,其實只要曾接受教育的人,都會有常識去了解在發生什麼狀況,豈能繼續成為唐入街中不聞問天下只求美金的老一代。

日本東北12都縣美酒美食,再見喲!俺腦海中出現了那些日本電影中不斷揮手說再見的畫面……




1 則留言:

Michael poon 說...

好傷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