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11

「とらふぐ亭」道樂河豚亭


河豚,日本人寫漢字之雞泡魚稱謂,但街上料理店多數寫上「ふぐ」,這味東西蔡瀾先生寫下不少故事,看到我輩食指大動。但香港找日本河豚來嚐可不化算,,而且給予你食都邊食邊怕,廚師有處理河豚的經驗嗎?有那些日本河豚廚師執照嗎?所有這些場合都是跟廚師熟稔後的私宴和私下訂貨,在香港不能公開賣活河豚的。

能賣河豚,東京那間河豚料理連鎖店「とらふぐ亭」( 譯:道樂河豚亭 ) ,必早被登陸香港,此店一人五千多日圓便能食一個ふぐ全宴,ふぐ皮、ふぐ刺身、ふぐ揚物、ふぐ火鍋、ふぐ雜炊,是一尾河豚的皮肉腩骨汁全不浪費上桌,曾經是我們往東京的一晚盛宴節目,朋友都說何以如此便宜抵食,真是食到飽的日本料理都數算這間店。

外間ふぐ全宴起碼二萬日圓開始,名店名廚師的更收天價,但當然物有所值,只有這種店的河豚有一陣幽香。「とらふぐ亭」的是飼養河豚,那大家明白其中分別吧!

此店裝修很乾淨光猛,門口必有大缸活河豚在吸引客人,生意挺旺的。明知是普通貨色,但年輕男女都愛來此類店啖ぐ,腰間銀兩不多的日子,追青木瓜時代的女生或女同事,約她們食河豚,一定成功,不來這類店又可以去什麼地方呢!見慣世面女生就不能攜其光顧,只能上專業ふぐ料理店,食掉半份月薪,無錢真的不要學人追女人和搞不倫之戀,普通初出茅廬小子,還是上「とらふぐ亭」比較開心,但可能近年和將來的「ふぐ道樂」,都可能有中文餐牌和懂說普通話的女侍應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