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12

兵庫《龍力 神力》


龍樹菩薩之神通力
收割於龍野之米的《龍力》
龍樹菩薩
真言宗始祖也


兵庫縣《龍力》,香港和台灣酒友都不陌生,因為有華裔女藏人YUMMI 君之原因。「神力米」在約100多年前由丸尾氏於鄰近龍力酒造的揖保郡御津町中島產培植出來。是精米35%的人手釀造品,「神力米」之釀酒只佔酒藏所有出品百分之一,產量不多。

第一代的《龍力 神力 純米大吟醸》草綠色招紙跟這新一代的橙紅色招紙,新一代進步很大,其上立香有很濃香蕉似的水果味,宜使用紅酒杯來搖晃品嚐,進口稍回落未足夠澎湃,期待第三代 神力。

2 則留言:

L-Thomas 說...

小弟剛接觸日本酒一個月不到, 早前於某百貨買了兩瓶300ML的來試, 龍力 大吟醸 米のささやき YK40-50 及 香之泉純米大吟釀 生貯存, 可以請教幾個問題嗎?
龍力的仕込水是否全都是揖保川伏流水, 還有就是杜氏, 日文苦手, 只見有幾個分不清的名稱。
另外是香之泉純米大吟釀 生貯存, 此酒相關資料少得可憐, 能請刀師父賜教嗎?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龍力 的水應該是 揖保川伏流水,http://blog.yam.com/yumisake
這是 龍力 藏人 YUMI的BLOG, 你可以更清楚。
杜氏 指釀酒師, 有分流派的。

香之泉, http://www.kanoizumi.jp/
滋賀瞟近江地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