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1, 2016

如美少女禁室培育之自家冰溫玩熟酒


清酒飲新鮮,但清酒有古酒,乃在酒藏專業環境多年儲存的酒,便是古酒。至於古酒的味道,不可跟清酒同一而語,古酒酒色有點偏黃,亦有更深色的棕色似花彫酒。酒味自成一格,不是一般喜愛新鮮清酒眾的那杯茶,但各人有各人口味,俺則甚接受古酒伴食凍蟹或大閘蟹。

清酒飲家玩到興起,便會玩自家熟成,此有幾點有趣的,買到靚酒((往往是比較檔數高階的清酒)要買幾支,品嚐完一支再留幾支玩不同年份熟成,一是荷包充裕,二是有美酒在庫能忍口不飲,有一定忍耐力,尚要有地方有冷凍櫃存放,少點經濟能力都難玩。


自家玩酒,必須注重儲存條件,不能隨隨便便,溫度影響一切,長期自己冰溫,便是私家培育熟成。曾戲謔此乃美少女禁室培育,將好條件天生麗質的美少女選出來調教育成,一番心機,做記錄,又將其保養得宜,哇!挺情色,玩酒有此嗜好者,心中可能存有一點點格雷」FEEL女士可懂選男友時看看此點,一笑!

酒色中看世界,並不一定是醉生夢死,例如最近俺心中念掛著欲一飲那銘柄叫義俠的清酒,你叫俠義,日本人叫義俠,今香時局俠義兩難圓,那將義俠肚中存吧!


文終以俺另一身份,算是個武者,敬汝等一杯!只祈別成零式戰機前那一杯清酒,你們的青春不值得為此荒謬的爛社會押上前途和生命。




2016.2.29
飲食男女專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