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9, 2016

微醺夜台東

2016.4.25
飲食男女專欄
草草一刀.微醺夜台東


香港和台灣在清酒的認知水平和普及情上,並不能寫成台灣,只能寫成台北。

台北清酒界臥虎藏龍,高手甚多,這點香港是尚有一段距離的,普及度上則兩地可能差不多,但台北比香多清酒專門店,可以說因為土地問題,香港租金貴,做什麼經營,愈有理想,愈難生存。在台灣,步出台北,清酒之潮逐漸不見影蹤,選擇亦收窄,似乎整個圈子都集中在台北。

早前,南進高雄,經屏東進台東,這面對太平洋的美島之東,景色壯麗和保持原始風貌,但台灣友人會戲謔台東縣地方,好山!好水!好無聊!猶以久居城市之輩來講。 

回到談清酒,有一晚宴在台東某日式居酒屋,氣氛裝燈光都不俗,這點台灣素來很拿手。見餐牌中清酒選擇上不多,卻發現一支OEM清酒,自家店名品牌〈天地人〉,原本銘七田〉,日本九州佐賀縣天山酒造」出品,在此地見到此酒感覺奇幻,銘柄招紙是自貼抑或酒藏所貼,俺有點好奇!席眾依然喜飲生啤,對清酒不太大興趣,牛飲啤酒依舊是台灣風情,清酒太幼細,呷飲啜飲都是不及牛飲爽的!猶其劍客在道場大戰之後,腦海中只著冰啤酒兼吞嚥著口水!

結束此圖旅文前,俺想起那 曾唱紅從日本演歌改成的國語歌淚的小雨〉又名〈台北今夜又雨〉,想將其寫成「台北今夜清酒」,而似乎這雨卻喜在台北,俺是在台東對著太平洋今夜飲啤酒呢!

酒意下撿竹刀有感,所有含政治的人和事,亦作如是觀吧!







P.S :  懂中文劍道人要留意歌詞,吾輩眾經歷太多,可惜依然不少人未醒或裝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