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3, 2022

在生存不景氣下,再沒有什麼秩序可言 (WE NEED JOHN WICK)

 


清酒商店跟清酒代理商,這兩個身份界線,在日本不存在,但在香港是很混亂。當香港清酒商店可以是水貨分銷商也可以做代理商時,那些一直在花大錢在做清酒代理的大公司,便會覺得好不妥當,構成威脅,這隨時會把心一橫,大割價來散銷存貨,或開網店或實體店來勿貨都賣,搶回市場。

看來,最後香港只有清酒分銷商,再無人有興趣做代理。那時跟海外聯繫的日本有出口酒LIANCE 出口商(AGENT),便會見到惡果,秩序一旦打破,人人都情願賣水貨了。

日本清酒藏昔日全習慣大出口商幫手。日本的出口商都很混亂,突然有好多間出口商搞清酒生意,這才是供應上混亂重疉之源。而日本清酒藏新一代的已不重視出口商,也自己來一手。主因現在整個日本產業明白了只靠國內市場就等於等死

酒藏自己做出口及管理代理商是昔日不會如此的,於是一個受追捧銘柄,香港出現N個分銷商去自稱代理商。

可是小酒廠做不到,他們不太願意自己做,因為已習慣讓大出口商幫手,但他們再不變就沒有前途了。

總結是,在生存不景氣下,再沒有什麼秩衭序可言  (WE NEED JOHN WICK) !大變前夕,誰有先機便能存活,動也不動或墨守繩規,便難以生存。

但無論時代怎變,維持忠義之心,是作為人的本心。



江湖一旦無秩序,人人禽獸不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