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7, 2011

日本牡蠣


牡蠣就是我們慣俗稱之生蠔,日本廣島、熊本、松島等俱產美味牡蠣。松島在東北宮城縣,難有機會在近期再出現。其實廣島牡蠣何嘗不是經歷過苦難,慢慢回到市場,俺相信時間令一切恐懼消失。

俺對日本生蠔,印象什佳,啖之伴飲辛口清酒,跟伴飲法蘭西香檳,各有千秋。

跟男生共飲啖蠔時宜清酒,夠豪邁,與女生共飲啖蠔時,則香檳較佳氣氛,這個其實不一定,主要看什麼形酒腳。

近期一本日本著名女作家 吉本芭娜娜所著新書譯本出版了,書名乃「食記百味(只講吃飯的故事情100篇多一點)」,看到俺搖頭不矣,毫不好看,只是其中知得 吉本芭娜娜夫婦竟然有生蠔敏感狀況,次次吃皆中毒,會發燒,昏昏沉睡,更會嘔吐,很像腸胃炎呢,但同食者俱安好,唯她們不曉得是否體質不同,吉本想到今後是再沒有生蠔的入生,不禁深深感慨。

俺酒友中就有一位不碰生蠔的,可能他也是忌出現所謂上述中毒吧!能啖生牡蠣是另一種福氣,不能啖食者又根本好食之士,在桌上眾人啜啜啖食之際,其感受可不止感慨,是遺恨更似。

至於什麼食生牡蠣增加性能力之流傳,根本是想促銷生蠔商人想出來的絕世好「橋」,不太敢食生冷東西的人亦會為之拚死狂啖之。

性與金錢真是人類之迷湯,好如日本人一日不可無麵豉湯。

.

8 則留言:

Julian 說...

如在日本吃,應更好。香港似乎多會開殼後用水沖洗,本為洗走殼碎,實質連味道也一拼沖走...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淡檸檬水沖的....

Julian 說...

無味蠔>__<

Cora 說...

昨夜的蠔完全不成... 五款完全是同一種死實的咸水味!>.< 那家店完全不成,是我選址錯誤!也浪費了我的吟釀!嗚嗚嗚~

Julian 說...

哪裡?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小心肚痛

Cora 說...

Julian- 下次見面話你知,費事系度開名~

Julian 說...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