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0, 2018

每逢傷感,必有靈感!西城秀樹又跟清酒有無相關呢?

2018. 5. 25 飲食男女專欄 /  山櫻期醉
草草一刀專欄|每逢傷感,必有靈感!西城秀樹跟清酒有無相關?


今日天很藍,但心情只如藍天中漂蕩的的浮雲,不踏實,整理封塵的錄音帶和黑膠唱片。每逢傷感,必有靈感!你估 西城秀樹又跟清酒有無相關呢?對我來講,是一個時代
錄音帶和黑膠唱片,都是列入古董了,她們曾經有聲音的,但今天已難有令她們發出美妙歌聲的機械了,誰人家中尚有WALKMAN和唱機呢?

那時代是香港人開始普羅大眾都搵到個錢日子愈來愈好的七十年代中後期,人人坐飛機去菲律賓,跟傳奇的佳寧旅運」,其實就是幫 馬可斯轉洗金錢吸港元之門口,所以去菲律賓是超值的。再台灣環島團,香港人好貪心,天天坐車坐到暈,走轉橫貫公路在台中零晨四時開車,根本不曉個死字點寫下便到花蓮再七天星馬泰,簡直是旅行超人。終於出現HK$2490六天大阪東京出日本超值團,日本時代大來臨,是從天堂降到凡塵,無論旅行,料理,物品,一律忽然人人可消費,日再不是富貴人家高級玩意了。

西城秀樹之死訊,勾起了我輩香港人大量回憶,此強反彈也跟今天的烏煙瘴氣香港品味情況有關聯,昔年無線電視末播紅白,今時今日就播春晚,這個轉已道盡,何以我們不再看無線,卻去睇100毛的無線式扮野藝人嘻笑怒罵,一切都是一種抗衡,我們懷念那個自由自在無人指點意識形態的日子。

必有香人在日本山梨甲府石和千石日式旅館,播著那些日本歌音樂,但香港人就有能大唱粵語卡拉OK,因 西城秀樹,山口百惠,五輪真弓,沢田研二谷村新司,中島美雪,寺尾聰中村雅俊,安全地帶和玉置浩二等日本紅歌手的歌都被香港天王天后轉成粵語流行歌,那個很爽的文化大交流時代。今時今日,這類旅館可能已賣予大陸商人來做大陸旅行團了,此一時不同彼一時了。

那時侯那懂飲什麼地酒,什麼精品清酒,對清酒認只在那些如玩家家酒的精酒壺酒杯你一杯我一杯學電影電視劇中人物在豪飲有冷有熱飲醉臥沙發搵人抬又啤又清酒就是弄醉不少男女。一律都飲大牌子清酒,〈月桂冠〉〈黃櫻〉〈菊正宗〈白雪〉〈白鹿〉〈松竹梅〉〈大關〉〈白鶴〉〈日本盛〉等灘酒的世界,當年應該賺不少錢,才有錢出電視廣告和在外賣大大個廣告牌,這是俺百回日本生涯開始之一個日酒印象,其後流行〈八海山〉,〈榮川〉,〈新政〉,再久保田〉,那是步進連香港都出真正現居酒屋的一段日本菜大流行的日子,香島銅灣有尚存老店友和龍搞出間紅磡加太賀,連日人都跑來看此傳奇店一條街也影到廣州出了間中森明菜」日本料理,其實阿 中森明菜真要追討下名字使用權。那時代,你見證過嗎?年輕人可能不太知曉,故所以來借此寫寫,勾劃出昔年香港和風風情話,當然也不可不提 蔡瀾先生,沒有蔡先生的妙筆生花,和如此了解日本生活文化,那香港人絕對會對日本飲食少了很多知和樂趣。

寫至此,只能向那個時代敬一杯,開著YOUTUBE 搜出一堆日本昭告流行歌,來懷挽一番!
死亡不可怕,心事未了的死亡是遺憾,活人心志死亡才最可怕!

西城秀樹 先生,一路走好,音容永存在網絡,是永生的!

但似乎 西城秀樹 必須保持偶級健康形象,不宜賣清酒廣,只找到其幫「六甲のおいしい水」靓水之廣告,就以水代酒吧!飲杯!

俺遺憾的是 西城秀樹死資訊發佈後,只有少量香港傳媒商台光明頂〉當晚節和翌日蘋果日報A-1版,AM730日報 A-1向其一場致意,其餘只是一個日老歌手逝報導而矣 (可能俺有看遺漏,先說唔好意思)



西城秀樹 六甲のおいしい水 CM

西城秀樹 / 遥かなる恋人へ (早期最情深款款癲倒眾生的一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