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18

飲〈辛丹波〉聽〈初恋〉憶「堀北真希」



在香港生活,天天面對荒謬,樓價全球居首,能忘憂唯有飲杯酒,但開清酒吧的店租不易維,那便在專欄開間虛擬清酒吧,你有什麼想飲的日酒,告訴我,我一定盡力幫你找到。何以要飲這支酒,有故事嗎?你要拿故事來跟我交換的呢!

正頭痛這間虛擬SAKE BAR改什麼名時,FB 收到一個 PM:刀兄,我是夏利文HARRY,我想飲支辛丹波,要使用熱水浸燗,今晚見。」

夏利文,我記起了,那位很喜歡 堀北真希的電腦程式員,我們喜歡叫他半宅夏利」,因他不算很宅但又真人是宅男,出半澤直樹〉那年也是他介紹我和眾友人看的,他又整天學男主角的口頭禪喊著百倍奉還,於是「半宅夏利」便被稱呼了。

半宅夏利迄今沒有拍拖,最愛看日本AV,如數家貴,但他說AV女優只是官能刺激的,真正最愛是 堀北真希,他又真很長情專一搜集她的東西,拜服!我真的不知道香港有幾多男人曉得或依然迷捧 堀北真希。

「夏利,何解的一定要飲熱的本釀造辛丹波〉,現在如斯多精品和新派清酒你不揀,遍要飲回老派酒,莫非老派約會,一陣有貴客到?」

刀兄,不要玩我啦!何得何能學人老派約會溝女的浪漫,只是記得曾看到一個YOUTUBE,播的是 村下孝藏的〈初恋〉(此乃原裝日文漢字簡體字不屬於那些簡化字),你知村下孝藏吧?

知!林志美〈初戀〉日文原版的作寫唱就是 村下孝藏,日本的〈初恋〉,昔曾很流行,這歌我都幾熟,那YOUTUBE什麼了?

配上了 堀北真希的VIDEO,我第一次看到她,當時我就在飲著熱的辛丹波〉,從此此味道令我聯上了 堀北真希的容貌。
今日又想起她嗎?」

對呀!但不開心,因看到她嫁人後,外出那幅大媽模樣,才29歲,真令人受不了!所以放工來找酒飲。

其實我對此位日本女星是有印象的,首次看到是其電視劇《花樣少年少女》,都有十年了,TVB買回配音播的,家人喜歡看,我又看下湊熱鬧,看到一位似年青 萬綺雯和 石田百合子(新垣結衣那套〈逃恥〉中的阿姨媽,心水清讀者都知我迷上阿姨媽的,哈哈!) 混合面顏的美少女,五官極標緻,很有味道相當特別,而 夏利提到那段YOUTUBE,我亦曾看,真係好美的美人,尤其穿上和服,迷死不少男生。

我依KEI SAN教的熱酒法,看到陶清酒瓶中的酒從瓶頸漲上來,知道溫度合飲了,便拿出來給夏利面前。

刀兄,你也來一杯!

好!但你先飲,我換首歌你聽,邊聽邊飲,風味絕佳!

什麼歌?」

「〈初恋〉」

吓!你有 村下孝藏 CD?」

是日本黑膠,昔年日本購得,錄了在DVD都好耐沒播了,等我找找。

播著〈初恋〉, 半澤夏利打開手機,已搜不回那段 堀北真希,只有半截的〈初恋photo .北真希初期ver(1),聊以伴酒吧!

真唏噓!看回 堀北真希最青春的樣子!飲杯!」

我們飲著酒,聽著歌,有點 村上春樹聽風的歌書中場景呢!香港最近可令村上先生出名了,政府部門當其新書當咸書,我呸!比起昔年他成名作〈挪威的森林〉,濕就濕了,是「碎」吧!原本香港好開放好國際,今淪為國際笑柄,真是......

至於〈初恋〉的一段中譯大約如此:
五月下的雨是綠色的
獨自一人的午後 叫人悲傷
戀愛了使人寂寞
透過無法傳達的思念來取暖
喜歡卻說不出口的初戀
有如一顆精雕細琢的心
在放學後的校園內 有著在奔跑的妳
我總是在遠處尋找著妳
正因為是如此短促的夢  內心無法忘懷 “ (2)

堀北真希,曾是不少男生的夢,一個虛幻的但真實的夢,好如〈初恋〉黑膠封套上那穿校服漫畫像,一切都很抽象,她化成了真人!而 堀北真希也是怪人,無TwitterFacebook等,又全部的和式東西都喜歡,喜歡穿浴衣和和服,拍攝時能夠穿到就會特別開心,她是否時空古旅人來現代穿梭。


怪不得要飲回辛丹波〉,我們都是那個時代開始飲清酒,飲回一份感懷。

好!再來一瓶!敬我們再回不去的時代。



(1)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