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4, 2011

清酒煮蜆


這味所謂日本料理,在香港大部份店都已經改成日式料理,使用的多數是香港市場購買之「花甲」(上圖),其實不錯,多肉又肥美,那有能耐收幾十元一客東西給予你食日本產的蜆呢 (下左圖),放心啖之。

其實此法並不是日本人食蜆之唯一烹煮手法,本土日人越來越西化,白酒忌廉煮之已經成為新一代所喜愛,君不見日本一地法國餐館嗎!而且很多是相當出名,證明日本人口味之轉變。

至於煮蜆,俺最喜歡新鮮檸檬水烚之,再點廣東海鮮醬食 (面淋熟油),近來發現日本八丁味噌是一個新選擇去取代海鮮醬,那又便成和風料理了是。

俺很少介紹餐廳,但最近往澳門,得馬交劍友仙人指路往氹仔一所新營的葡國餐廳,食到近幾年最好味之葡式炒蜆,而且此店之豬和牛肉都什有久違了的鮮味,一味葡式炒雜菜有六種顏色蔬菜出現便是誠意,價錢不貴,在澳門算中級,見其可能晚上有自助式葡菜,友謂計算重量的,莫貪多。店名「奧金瑪」,乃第二/三代澳門中葡女士經營,廚師也是葡國人,老實比那些被傳媒胡亂吹捧的葡菜館,這間踏實和不會令入失望。至於另一間老店,想重提一下其名,「山度士」,在官也街。因為看到網上有網評最近雜誌介紹的葡國餐廳和名店都寫到天下無雙,但網民食罷神傷,故俺寫下此二店,期給回澳門葡菜一些好地方予讀者,鑑於俺兒時曾作馬交人。


奧金瑪 葡國美食 AO GRAMA ASIA: 氹仔哥英布拉街39號太子花城M舖 (853)2883 9386

.

4 則留言:

Eric 說...

草草一刀 網主,

小弟由去年10月開始經營清酒業務, 在search 杜氏 農口尚彥 時有幸拜讀你的blog, 實在獲益良多!

小弟亦十分喜愛品嘗 Sake,希望有幸能真正認識你, 向你好好學習, 交流一下!!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多謝捧場.....:)
江湖散人,何足以哉 ~

Eric 說...

小弟沒有 twitter account. 聞"醉鯨"會現身香江上大超市架...

"醉鯨"在香港可在 www.sake.com.hk 找到

_ _ _ _ 說...

新鮮檸檬水烚蜆!! 好吸引, 想請問點整... Thank You.